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原创】学会感恩  

2009-11-24 10:15:2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这冰天雪地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充满温馨的“感恩节”。感恩节是西方的节日,它就像“父亲节”、“母亲节”“愚人节”、“狂欢节”一样  ,虽然不像过“情人节”、“圣诞节”那么时尚浪漫,但感恩节也慢慢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它轻轻的触动了我们的心绪,它提醒我们要让世界更美丽就要学会感恩!

    其实自古以来,我们的国人就是乐于助人、提倡感恩的:“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这是我国自古流传下来的佳话呀!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我们每个人在浩瀚的宇宙间是那样的微小,我们的存在和周围的世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非常感谢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中的空气、水、阳光等!我们更要感谢和我们的生活有着诸多联系的人和事!
    首先我们要感谢父母,是父母赋予我们生命并抚育我们成长;我们要感谢祖国,是祖国给了我们一片生存的乐土并让我们休养生息;我们要感谢老师,是老师给予我们知识并教我们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们要感谢爱人,是爱人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并让我们体会到人间的真情和温暖;我们要感谢孩子,是孩子给了我们生活的希望并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牵挂;我们要感谢朋友,是他们给了我们真挚的友情并和我们分担忧愁分享快乐。我们感恩给予我们无限关爱的亲人和朋友们,我们还要感恩那些给我们反面促进的人:我们要感激藐视我们的人,因为是他们觉醒了我们的自尊;我们要感激绊倒我们的人,因为他强化了我们的双腿我们要感激欺骗我们的人,是他们增进了我们的智慧;我们要感激遗弃我们的人,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该如何独立。

  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激一切让我们成长的人!如果你用醉眼看世界,世界皆醉;如果你用恨眼看世界,世界就充满了罪恶和仇恨;如果你用爱眼看世界,洒下人间都是爱!世界的未来是孩子们的,作为父母我们一定要让我们的孩子学会感恩, 我国现代的孩子好多是独生子,家人的溺爱导致孩子觉得别人的关怀是理所当然,不少学生不懂得感谢、感激,只知道索取;甚至对太过关心自己的家人产生逆反、厌烦情绪。这是我国当代教育的缺陷和悲哀呀!

    知道感恩的民族是有前途的民族!知道感恩的家庭是有潜力的家庭!知道感恩的孩子是大有希望一代。学会感恩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