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爸爸妈妈请多给孩子一句赞赏  

2009-11-05 21:29:1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的父母是无私的也是伟大的,他们为了孩子的成长和教育付出了很多:为了孩子能有个好的教育他们可以省吃俭用;为了孩子健康成长他们可以起早贪黑;为了孩子的衣食住行他们可以不知疲倦;为了孩子有个好的将来他们可以任劳任怨。

可是中国亲爱的父母呀!你们为了孩子可去天上摘星星,可去海底捞月亮,但是你们知道吗?你的孩子最需要的是什么吗?他们最需要的是你们对他的一句赞赏!你们最喜欢说的就是东家的孩子好了,西家的孩子棒了,你的孩子在你们的眼里永远不如别人。尽管你们让他上最好的学校,尽管你们给他锦衣玉食,尽管你们让他坐最好的车子住最好的房子,但是他为什么总是快乐不起来呢!

中国传统的教育就是“一言堂”和“家长制”;中国最盛行的教育就是“英才教育”;中国最难改变的教育方式就是“棍棒底下出孝子”。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的孩子的天空没那么高,为什么不像西方的孩子一样能够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就是中国的父母为什么倾其所有让孩子出国学习的原因吧!

个性化的教育,因材施教的教育,开发性的教育才是科学的人性化的教育方式。我们改变不了社会的教育体制,但作为父母我们可以给孩子一份公正与公平,我们不必溺爱孩子,只要多给她一句肯定和赞赏他们会感到更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