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健康、美貌、智慧与自信心{原创}  

2009-09-24 09:26: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健康、美貌、智慧与自信心 - 青青草 -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呢?财富、地位、文凭、还是爱情亲情和友情呢?   
       一般人都认为健康是最重要的。虽然拥有健康不等于拥有一切;但是没有健康就没有了一切。健康是幸福的源泉:源泉乃是生命之水的意思,试想一切的生命体离了水就不复存在了 ,这就是月球、火星等好多我们人类已探知的别的星球上没有生物的原因。生命源于水,幸福源于健康。
       男人爱潇洒,女人爱漂亮。古今中外谁不爱美丽?古往今来又有多少人靠着美丽姿容登上了历史的舞台,如我国古代的四大美人:“杨贵妃、王昭君、西施和貂婵”,他们都有着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在历史的长河中她们曾主宰沉浮;又如我们现代的歌星影星们,他们唱一首歌、拍一部电影、做一次广告就能收入几万,几拾万,几百万......他们的财源滚滚而来,他们个个腰缠万贯,豪车洋房应有尽有,那真是我们常人无法想象的富有,他们靠的是什么?他们靠的是善于经营自己的美丽。所有说美丽是财富。

       人类因为拥有智慧所以成了世界的主宰,智慧让我们了解、认识、改造了大自然 ;人类因为充满了智慧所以实现了上天揽月、下海捉鳖等伟大的理想。试想人类要是失去了智慧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呢?没有智慧的人类和低等动物就没了多少区别;没有智慧的人类就像那些呆着、傻子、那世界将会停滞不前了;无知识的人,其生命如同无叶子的树,缺少勃勃生机。
       人类的最大智慧是我们不断学习,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大脑,人类对知识的探究是无止境的,正因为如此社会才在不断的前进和发展。很多人知道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的原因是掌握了世界的大趋势,还有他在电脑上的智慧和执著。
      人类智慧的增长遵循这样的规律:第一种思想的形成都将衍生出更多的新思想,于是,我们的思想越来越丰富,同时,我们的思维也得以不断拓宽。我们运用创造性的思维去发现一个事实的真相,而每一次这样的发现都将帮助我们获取更多的事相。 
      一个人一旦失去自信心,就会失去前进的动力,而一旦有了充分的自信心,就可能产生强大的内驱力,燃起智慧的火花,最终走向成功。在美国和西方一些发达国家,他们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特别注重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因为他们认为给孩子金子不如给孩子一些炼金的方法,这样就给了孩子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使孩子的天空变的很高,他们敢想、敢做、敢在广阔的天空中翱翔。中国的父母常常教训孩子这个不行,那个不许,认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他们太喜欢把自己的观念强加给孩子,从大人的角度去看待孩子,而在树立孩子的自信心方面给的太少。中国父母给与孩子的往往是金子而不是炼金术。所以中国孩子的天空就没有那么的高,也就没有足够的勇气自由地翱翔。这也就是为什么占地球五分之一的聪明的中国人几乎没有人获得诺贝尔奖的重要原因吧! 
      综上所说,一个人要活的好,这四个方面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健康是幸福的源泉;美丽是幸福的资本;智慧是幸福保障;自信心是幸福的原动力。当然幸福的内涵和外延是方方面面的。不同的人对幸福的理解有着不同的认识。让我们去追求真正的幸福吧!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