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阅历让我丰富(一){原创}  

2009-09-29 11:40:2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人的经历有所不同,有简单的有复杂的;有平坦的有坎坷的 。但一切发生过的都会镌刻在我们的脑海里,随着岁月的流失、随着年龄的增长,那些如梭,如云烟、如影的记忆不但不会忘却而是越来越清晰了,所以说阅历是人生的积淀,也是自己的一种人生财富 。  

       十四岁以前我在乡村里度过。那时下午下学后我们会很忙,几个邻家的孩子挎着萝框去地里给猪挑野菜,或者给羊、兔子割草;逍闲的时候会坐在大槐树下听大人们闲聊,什么东家婆姨和队长好了,西家的媳妇和治保主人有一腿了,南街上昨晚有人听见了可怕的声响了,北街上怎么这怎么的了....... 听多了这些家长里短的事情,让我们这些不喑世事的孩子们懵懵懂懂的知道一些不该知道的事,这大概就是村里的孩子比城市的孩子早熟的原因吧!

       十四岁进的城里来 继续自己的初中学习,满口的乡音令自己非常的尴尬和没有自信,还被没有修养的男生喊做“农圪懒”,此后很少去朗读和在人前讲话。那个年代的大学是“精英教育”而不是“大众教育 ”,2%的大学升学率和父母不问方法只给我施加压力的情况下,我在高二上了一个学期的情况下,就当了逃兵,成了“高逃逃”,因为我高中就给逃跑了,没有勇气去参加大学选拔精英的考试—高考。逃兵终归是不光彩的,但是凭我当时的心态和实力坚持下去也不会有结果。逃兵就逃兵吧,事情往往是相互转化的,有时往往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逃出了那个令人窒息的校园,我走进了一片广阔的世界.......

         17岁的我没有经历待业的煎熬,逃出学校直接进入了令人向往的工厂,那个年代待业青年比比皆是,我有了一份正式的工作,不用再靠父母养活,收入还不错,每天和工人兄弟姐妹们海阔天空、谝天坎地 好不逍遥自在,虽然苦点、累点、脏点、但我一点都不在乎。在这群简单、热情、充满了青春活力的环境中一干就是5年。这5年的工厂生活造就我的心直口快、简单明快。也让我好好的宣泄了一下:我14岁以来从一个广阔天地里跑贯了的野孩子,变成了一个不敢高声说话还要承受高考压力的压抑心情。“不是在沉默着死亡,就是在沉默中爆发”。

       宣泄够了心中的郁闷,放飞的心灵有一天突然感觉到了有些茫然。每天听着隆隆的机器声;每天呼吸着呛人的油漆、稀料、树脂味;每天穿着铁锈和油污的工作服 。我忽然之间感到一种工作以来从未有过的疑惑,难道我就一辈子干这样的工作吗?那岂不是太简单太机械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