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春江征文】——春江花月夜  

2010-01-12 22:08:5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纯色边框通用风景类日志背景 - 山间溪流 -      山间溪流的休闲屋

 

       唐代诗人张若虚诗云:“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潋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春江花月夜这样的美景历来有多少歌词、诗赋去弹唱吟诵她的美轮美奂呢!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  春来江水绿如蓝,春天那花好月圆的晚上,明月挂在天边,滚滚东流的江水中,远远的江面上传来了汽笛的长鸣.

      无需考证是哪位智者为我们我们这个网易文学圈的起了《春江花月夜》这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名字!但我非常佩服他的才华!

      “春江花月夜,文学百花园。举酒品诗文,挥笔天地间。”天地之间需要倾诉需要告诉世人的东西太多了。我望到过涛涛流淌的长江水,我见过钱塘江的潮涨潮落,我看到过松花江上的云卷云舒。世界上有水的地方景色大多秀丽,比如江南的水乡泽国美景是多少人们的《梦里水乡》呀!

        人世界有多少奥妙需要我们去探索;人世界有多少高峰需要我们去攀登;人世界有多少伦理道德需要我们去评判;人世界有多少美好的事物需要我们去交流呀!是科学技术、是文化艺术、是诗歌文学让我们的世界丰富起来。

        古老了人类过着简单的生活,也许和动物的生活区别不大。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文艺在人们生活中的作用愈来愈大:从象形文字、甲骨文到古老的诗经;从夏朝商朝到春秋战国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文化艺术经历一个发展的高峰;从秦皇汉武的朝代到隋唐文艺又进入了一个大繁荣的阶段;16世纪意大利的文艺复兴让世界文化到了空前的繁荣时期;进入21世纪世界的文化艺术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文学艺术不再是文人墨客、诗人、作曲家、画家等少数人的事了,而我们大众文化有了一个很好的传媒——那就是网络文学。

         我喜欢网络文学:因为她是一杯用自我的情感浸泡出来的智慧茶,是浸润心灵的天籁,是唤醒生命的禅音。因为它让我们这些追求文学艺术的普通人找到了一个交流学习、倾诉提高、结识朋友、放飞心情的好地方。

        我更喜欢文学的圈子:在这些温馨的圈子里,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得到了辛勤的圈主和管理员鼓励和赞赏;我们的进步来源于他们的点拨;我们的长进来源于他们的关怀。我所加入的文学圈子就像我心灵的家园一样,它让我的心灵有了归属感 它让我结识了众多的风流才子和俏丽佳人,从他们的文章里我品味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从他们心灵深处的倾诉中我悟到了人世界真善美,从他们的人生游历里我了解到了世界上更多瑰丽的地方!

        在《春江花月夜》这个心灵家园庆祝一周年之际:我要用最轻、最薄、最透明、最瑰丽的双翼,把《春江花月夜》触摸我心中最柔软的地带,带给我对你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细细地感受,品味人生中的美好时光向“她”娓娓道来!愿我们的圈子不断成长壮大越办越好!

 

 

 

 

  评论这张
 
阅读(362)|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