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你会适应它,你会喜欢它  

2010-12-07 21:17:2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会适应它,你会喜欢它 - 青青草 -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它是谁?它是行云流水、它是春夏秋冬、它是你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它像一个魔术师千变万化;它像一个千面女郎妖娆鬼魅;它更像一个万花筒变幻莫测。它就是我们的生活。

       人虽然不是万能的主,人虽然不是无所不能的上帝,但人是最能适应环境的精灵,因为我们能够适应它,喜欢它,所以人类成了世界的主人!

你会适应它,你会喜欢它 - 青青草 - qingqingcao-gh 的博客你会适应它,你会喜欢它 - 青青草 - qingqingcao-gh 的博客你会适应它,你会喜欢它 - 青青草 - qingqingcao-gh 的博客你会适应它,你会喜欢它 - 青青草 -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说到人的适应性,我小时候生长在农村,所以非常适应农村的生活,我少年时期的好多记忆从未忘怀:我很难忘站在空旷的田野上看天边的晚霞,我难忘冬日里热乎乎的暖炕头,我很难忘那刚从地里取回来蒸熟了的香甜的土豆和红薯,我难忘邻家的英俊少年郎那多情的眼神,我更难忘大槐树下晒太阳的大婶大妈们东家长西家短的拉家常,我也难忘一村子的人聚在村头去看露天电影,我更忘不了离开村庄的那个晚上恋恋不舍那熟悉的小院和那几间一家人生息的小屋。我刚离开村庄的那些年里,我一次次梦里回故乡,在梦里和我的小伙伴们嬉戏玩耍,可惜现在不在有这样的梦境,大概时间太久远了吧!

        现在当我晚饭后来到街边的小公园散步,不远处是川流不息、车水马龙的街巷,还有那闪烁在高楼大厦上的霓虹灯。遥望天边的朗月或那满天繁星,会想起夏夜里常来这里享受那花草的芳香,感受那泥土树木带给人的清爽和青虫的鸣唱。在寂静的冬夜里在这里看到的是那高低不同的树的斑驳的倩影,偶尔有人带着狗儿在遛弯。我在这个城市生活了30多年,我常会想起曾经的乡村生活,我发现城市的白天比乡村更灿烂、城市的夜晚比乡村更精彩。城市多了一份喧嚣少了一份安静,城市多了一份雕琢少了一份自然。但在城市让我不再担心乡村草从中的毒蛇和癞蛤蟆,也不必担心乡村那黑沉沉的庄稼地里会窜出才狼,更不再害怕乡村夜晚总以为黑暗处藏有鬼怪,也不再为在村子里的流言蜚语会淹没人而烦恼。人就是这样日久生情,在那里住久了你就会适应它并且喜欢它!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