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我家窗台四季花  

2010-03-26 11:35:2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家窗台上有20-30盆四季常青的盆花。花盆虽不够大也不够精致,但这些并没影响他们的好情绪。这些美丽的小精灵呀!他们不因生长在草根之家而抱怨,他们无怨无悔的努力生长着,是他们给我们这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带来了无限的生机。

 瞧:那株纤纤柔柔的文竹,因为当初我采纳了儿子的建议:我没有摘去茎上的生长点,而是随着三条茎干为主峰把它们顺着窗框盘沿,然后再在阳台的房顶上来来回回的攀爬,形成了绿的长廊。那垂落下来叶状枝叶纤细秀丽,密生如羽毛状,仿佛翠云层层,它飘飘洒洒独具风韵。从它的叶片上能看出松树的影子,难怪它又被称为“云片松”呢!

 瞧:那一盆盆翠绿的吊兰,它柔韧的条条茎蔓上层层叠叠的缀满了簇簇细长的常青叶子,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和它可采用扦插、分株、播种等方法进行繁殖的特点,让我的窗前吊兰最多。

 瞧:那三盆枝繁叶茂的红叶老来俏的叶子的外边一圈颜色带绿,叶子的中间更红一些,它们的鲜艳的枝枝叶叶掩映在绿色之中倍显娇艳!

 瞧:那株挺拔的绿萝,它肥厚阔达的大叶子苍劲有力地向上生长着。它被放在窗台

中央,绿萝以它的力量和气势雄居中心,它就像一个花魁王子一样充满了力量。

 瞧:那盆葱葱蓉蓉的绿宝,它小而圆的厚叶子挤挤挨挨。

 瞧:那株小发财树和小榕树还有那轻盈的滴水观音都显得小巧玲珑。

 瞧:那小小金琥和龙骨也不甘示弱彰显着自己的力量。

  我家窗前的这些小小精灵呀以默默的方式为我们的家人做着贡献:他们为我们制造着氧气是我家的天然氧吧,他们给我们净化了室内空气是天然吸尘器;他们美化了我们家的环境是天然的美的使者;他们让我们一年四季都生活在春意盎然的日子里。不管是落叶纷飞的秋天还是万物凋零萧杀的冬天,他们都绽放着自己的笑脸:他们或袅袅婷婷,他们或婀娜多姿,他们又似在苍劲的绿波中点缀着点点红帆。当我们累了、烦了、苦了、闷了时,只要看到我家窗前的这个小小植物园时,我会把一切不愉快都抛 出窗外。 是他们给了我一道美丽的屏障隔断了世界的纷扰;是他们让我在一年四季都驻足于芳菲之中;是他们让我的心中充满了亲近 大自然的无限温馨;是他们让我虚荣的心灵得到了一些被赞赏的慰藉。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