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小说连载《流水东去不回头》《三》  

2010-05-30 18:01:11|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

        70年代前后邓琴家住的商业局宿舍是一个大院子,这是她父亲生前分的宿舍。邓琴的生父去世后,他母亲和继父结了婚,继父也就搬过来和他们一起住在这儿。后来他们家又添了人丁,那是一个大家都盼望着的小弟弟。这个院子里有5-6排的平房,每一排房都住了10多户人家,这所大院一共有50-60户人家。院子虽大,但因为大家都住小平房,每一家都有3-5个或者更多的孩子,东家的老大和西家的老二是同学。张家的老三和李家的老五是一起玩的好朋友,一个班的同学家彼此熟悉,于是乎同学的姐姐或者妹妹也许还有哥哥大家免不了凑在一起玩,孩子们之间交流多了住在大院里的人家彼此都略知一二。孩子们放学以后也没什么家庭作业,他们会三五成群的在一起,他们今天到我家明天到他家或者在院子里一起玩。宿舍大院里因孩子们而热闹着:男孩子们凑在一起弹玻璃球、抽陀螺,打弹弓或者玩跳棋打扑克。女孩子们喜欢一起玩羊拐、跳皮筋、打包包或者踢毽子。那个时候家里都没有电视、电脑、游戏机等现代化的玩具,大人对孩子的关注似乎也没像现在的独生子女这么多,吃饭的时候孩子们都喜欢端了碗往一块儿聚,看看大家的碗里:你家吃“不烂子”我家是“煮疙瘩”,你家是红面“擦尖”我家是红面“踢尖”,碗里的内容彼此彼此,大家的生活也没有多大区别。邓琴也和同龄的孩子们一起玩耍做游戏但她视乎比其他孩子多了一些想法,她也许属于开心早懂事早的那一类。

       邓琴同学小平的哥哥当兵回来探家,本来就很好看的小伙穿了一身的军装更显帅气了。几个小女孩去找小平家玩,兵哥哥看到了很热情的招呼她们,他尤其对邓琴格外亲切,问她们家住在第几排,还送了她一个用弹壳做到小汽车说是给她的弟弟玩,并热情的招呼她常来玩,他说会给她讲部队上的故事。兵哥哥很快就住完了探亲假回部队了,以后她没再见到他,但每次想那个身影都感觉很温馨。

        邓琴家住的那排房的第一家姓岳,他家的男主人是一所中学的老师,岳老师家有三个儿子一个个都长的高大帅气,尤其那个三儿子,温文尔雅举手投足都带着书卷气。邓琴每天都要路过他们家的门前,这个大她5-6岁的小伙子总是用深情的目光目送着她走远,慢慢的邓琴特别喜欢看到那个身影和那种眼神。只是在多年以后从小伙子妈妈的话里听出当年小伙子曾经打听过邓琴多大了,工作了没有等等,也才明白了那曾经遭遇的目送她的眼神中的含义。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