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浓妆淡抹总相宜”  

2010-05-02 21:54:1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曾经读过一篇博友写的文章题为《享受宁静》。文章写到:“享受宁静,在幽静的书房里,泡一杯清茶,翻一本好书。享受宁静,在柔和的阳光下,漫步于树荫,读一片绿叶。”今天我也好好享受了一番宁静:上午我边洗衣服边把夏装翻出来,把冬装全部放入整理箱仅留了不多几件春装以备降温。今年天气比较特别从冬天一夜之间就进入夏天了,几乎没过春天。当我把这一切忙完把家打扫的干干净净时,抬头一看表,妈呀2点了。我给自己做了一碗剔尖,浇上西红柿鸡蛋酱,再调上辣椒酱,简单的午餐,一碗面下肚,把碗往厨房一搁,开始享受一个人的宁静:我拿了一条薄毛毯往沙发上一趟,顺手拿了报筐里的书报开始读,我读完一张往地上丢一张,读累了就迷糊一会,醒来继续读,这个休闲宁静的下午我从骄阳洒满窗户一直到视线模糊看不清字为止,我在沙发上或躺或靠整整腻了一个下午,当我把一地报纸收拾起来给自己到了一杯淡淡的茶,吃了几块点心到书房打开电脑时,已是夜幕降临花灯初放了。

      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人们愈来愈会享受生活,给自己规定了诸多节假日让自己休闲放松放飞心情。昨天我和爱人回近郊老家和公婆过五一,看到公婆他们住的小镇上有个邻居家娶媳妇。农村娶媳妇比城市要热闹,大门口是一个偌大的气球拱门,大门旁边是一个临时搭建的用红色帐蔓装饰的舞台,气球拱门的前面道路两边是两排10多个用粉纱和花束装饰的小墩墩,那漂亮的小墩粉嘟嘟华艳艳的很美,离大门稍远的地方有一排“高射炮”大概用来放大炮,地上还零散放着不少小炮,离大门40-50米的地方是队房,队房门口的大火上架着几口大锅,几个大师傅正给婚礼准备午饭,空气中飘着红烧肉的香味,舞台上的小帅哥正深情地唱着《老婆老婆我爱你》,看热闹和参加婚礼的乡亲们站了一大圈,漂亮的小姑娘和直溜溜的小伙在人群中游来荡去凉晒他们的青春和活力,那场面好不热闹吆!

        其实生活就像一个万花筒,你从不同的视角去看都有不同的美丽。就拿五一节来说吧,你或出游或去看父母或在家享受宁静都不错。只要你热爱生活,那么真所谓“浓妆淡抹总相宜”。祝朋友们五一节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