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年华和岁月一起流失  

2010-09-08 20:42:0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华和岁月一起流失 - 青青草 -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20多年前,那时我每天上班经过的一条巷子里,每天都能看到一个白净、清瘦好看的修车小伙。他看上去20出头,高挑的个头还有那温和的笑脸。小伙的自行车修理铺是马路边上的一间低矮的小房子。这条小巷我走了10多年。后来我调动了工作,在那以后我不再走那条小巷也有10多年了。今天我办事路过从前的那条小巷,故地好多的旧貌已换了新颜;但修车的小铺依然,修车铺的主人那小伙还在。不,不再是那个漂亮的小伙了。20多年的岁月给我们每个人身上都留下了年轮般的痕迹,何况一个20多年来不管酷暑严寒在马路边一蹲就是20多年的人呢!

 人生有多少个20年呢?又有多少个20岁——40岁的时光呢?年华和岁月一起流失,青春已经不再回来!

 我不仅要为从前的那个小伙惋惜!小伙呀你这一蹲就是20多年,看得出你的腰身不再挺拔,你的眉宇间已失去了往日的生机,你的双腿已变成了O型。小伙呀20多年了你就这样如一日地过来了:你从80年代自谋职业的时尚个体户,到今天和蹲在马路边修车补胎的退休老人为伍的一员你甘心吗?20多年前拾来八块钱的概念那是能买的7.8斤的猪肉呀,而现在的拾来八块只能买到1斤猪肉。你的妻儿老小一家人就等着你赚的那两个修理费呢!难怪你的头发都给愁白了。难道你就没想到过改变吗?

  世界在变,社会在变,生活在变,我们不变能行吗?作为社会的人要跟的上社会发展的车轮,自行车代替了人力车,汽车代替了自行车,现在的有钱人还有几个人骑自行车呢?朋友你想过修汽车吗,或者想过......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