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玲珑女》十二  

2011-01-16 19:23:37|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追求(12)

         人生都有自己的追求,记得某君曾在日志中写道: “对于男性来说,追求权力、金钱和美色可以带来快乐,对于女性来说,追求美貌、享受就可以带来快乐,对于......”  

        玲珑她的追求是什么呢?她对外面的花花世界一无所知,她只是从电视里看到那些城市的气派男人们出入于高级酒店、桑拿、脚吧;她还是从电视里看到那些光鲜亮丽的女人们出入于酒绿灯红的商厦、饭店、咖啡屋、歌舞厅还有景色如画的公园,玲珑没有享受过这些奢侈的生活,她也不做这样的梦。

        玲珑对那些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熟悉的事也不羡慕,她看多了像她姐夫那样有钱有势的村里的男人们,他们追求吃喝玩乐并经常在脂粉堆里厮混,她也见多了像姐姐这样有能干的男人养活着女人们,她们成天悠闲自在地打打小麻将,有时连自己的孩子都懒得多管。玲珑觉得自己没有这份好福气,她有自己对生活的追求!

       玲珑的追求和她的生活别人不了解:她一年四季都固守在自己的小厂子里,春天当小草顶破了地皮露出了鹅黄的顶子时,她呆在厂子里看着田野上庄稼和小草生长;夏天当知了在树梢唱歌时,她呆在厂子里望着那满眼的姹紫嫣红;秋天当地里头到处是金灿灿谷物时,她呆在厂子里欣赏那丰收的景象;冬天当寂静的田野上一片萧杀时,她呆在厂子里陪伴着满地的秸秆、干草和动物的粪便。在10多年的时间里,玲珑守候自己的小厂子,守候着志强,她还每天给孩子们打电话,她要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她希望孩子们学到科学知识,她相信学好文化是孩子们的最好出路,她不辞辛苦地为孩子们赚着教育基金。她也做到了一个女儿应该做到的,她常常打电话给年迈的父母,尽管姐姐,哥哥和弟弟都和父母同住一个村子,但父母改善生活的内容往往是玲珑给送来的可口的饺子。她对丈夫关爱有加,玲珑的孩子们经常说妈妈对爸爸太娇惯了!

        玲珑的奉献感动着她的孩子们,玲珑的追求带动着孩子们。玲珑的三个孩子对知识的渴望非常执着,她的大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她的儿子考上了重点高中,她的小女儿也考上了重点初中,这在村里头很少有的,在经济上有条件培养这三个孩子,让他们都上很好学校这在村里也不多见,但玲珑做到了,这就是玲珑不辞辛苦的向往和追求!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