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婆娑椰岛行  

2011-03-19 23:03:5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一段时间我们一家四人去海南度假,冬天去海南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里四季享受春天 。

      海南岛地处热带,又有热带风和海风调节,年均气温23.8摄示度,夏无酷暑,冬暖如春,盛夏,除中午一段短暂时间稍许炎热外,早晚有海风吹拂,凉爽宜人;严冬季节,北国冰封、万里雪飘、海南岛却春意依然、绿遍天涯、这种气候条件使海南岛成为难得的全年、全天候、避寒、消暑、度假、旅游的好去处。

      我们这次在岛上呆了半个月,真正感受到了海岛的温柔和美丽,那里真让我们流连忘返了。

      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和博友疏于联系,我真心感谢关心和牵挂我的朋友们,我把这段时间的在海南的感受用一首小诗来和大家分享,希望朋友通过它来伴我远行。

 

十五的花灯拉下了春节的帷幕,

孩子去上学,我们去旅行。

椰岛的海风迎接我们一行四人,

我和母亲对海岛并不陌生,

父亲和爱人第一次瞧到椰树林。

“美兰”机场把我们迎进了海口市,

“万绿园”里我们同蹬一辆四人自行车,

椰树为我们遮阴,榕树下我们留影,

“假日海滩”踏浪,海边别墅旁畅想,

滨海公园长廊是我们逗留最长的地方。

 

父亲和爱人进行3天2夜的“三亚”行,

我和母亲曾两次去过那“天涯海角”的地方,

琼海的“官塘温泉度假区”有挚友在等待我们的到来,

这里有山西人在海南的家“陆泉晋如意”,

我和母亲对这片植被茂盛的热土地充满了好奇,

在挚友的介绍和向导下我和母亲开始了对周边的探究行动。

 

这块椰树覆盖的土地下掩藏着丰富的温泉资源,

北方的人们像南飞的大雁一样喜欢来这里过冬,

2月底来这里不冷不热泡温泉恰到好处,

在“陆泉晋如意”周边是休闲疗养集散地,

有欧式的大庆人在海南的家“官塘世家”

有北京人在和东北人在海南的家“天来泉温泉度假村”,

有高档次度假的“官塘温泉休闲中心”,

在椰林深处有记不得名字的小村庄,

从大铁门的门缝里还能看到掩映在花草树丛中的别墅,

从铁篱笆墙望过去我想不到这农场里有多少种热带植物,

穿过绿树如茵的大道小径我们去看东方的亚马逊河—万泉河

 

父亲和爱人从三亚归来和我们会合开始了温泉度假,

我和母亲做向导,我们四人开始了对周围神奇环境的探究,

走累了我们四人小分队就打扑克休息,

在小区的花草树木间的小亭子里都留下我们打“双升”的身影,

伴着音乐抬起头来看着那郁郁葱葱错落有致的热带植物,

那淡蓝的一池池温泉水和那一泫清亮亮的游泳池,

我们会感觉到了人间仙境,也许神仙就过这般的日子吧!

 

这里甚是陶渊明说的世外桃源,

椰绿花红高负离子的自然环境,

清凉透亮的游泳池、温热清澈的温泉水并存,

室内外的健身和娱乐设施以及餐饮住宿一应俱全,

优越的人文环境让人热身运动后坐下来安静的下棋、打麻将或甩扑克,

歇息时抬头望望眼前的花、树、水都忘记了瞧一眼淡蓝蓝的天空,

大概眼前的景色太美了吗、难免让人疏忽远处的风景,

一家人在这里度假真是非常惬意的感觉呀!

婆娑椰岛行 - 青青草 -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婆娑椰岛行 - 青青草 -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婆娑椰岛行 - 青青草 -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婆娑椰岛行 - 青青草 -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7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