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现代鱼玄机,谁来叩响你的柴门  

2011-07-27 19:50: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

现代鱼玄机,谁来叩响你的柴门 - 青青草 -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王兰枝嫁了队长的儿子,人们都感觉不般配,有点鲜花插在牛粪上的感觉。兰枝做村里的妇女队长,人们在大会小会常常能看到她,她跑街串户地给村民们做工作,她每天和村支书、大队长、治保主任、民兵连长还有人民公社的领导人常在一起工作,她是村干部中除了会计以外的唯一女性。她经常接待上级派来的工宣队、工作组、军宣队还有知青队,她是领导班子里的一枝花,是村里婆姨们羡慕的上层人物。而她的那位老公可不感恭维,他是原队长的儿子但缺乏他父亲的豪气,他非常老实本分,人又长的矮小老气,而且他不知怎么选择了一份非常不体面的工作—那就是挑大粪,村里的孩子和女人们看见他就远远躲开了,因为看见他总是挑着两只大粪桶,即使不挑大粪桶人们也感觉他很脏,人们感觉他们真不像一家人,事实上他们生了一个漂亮的女儿,但这种家庭的不协调很快就打破了,人们不知道他们两什么时候离的婚,但兰枝又要结婚了。

        这次王兰枝要嫁的是一个金龟婿,她把他领回娘家几乎轰动了全村的人,人们都纷纷过去一睹他新老公的芳容:哇呀!人们的眼前一亮,这回可找回了一个美男子,他是一个非常年轻俊朗的军官,高大挺拔的身材、炯炯有神的眼睛、笔挺的军装。这帅哥不知让多少小媳妇大姑娘想入非非了。王兰枝把和前夫生的女儿丢给了前夫,她的工作也调到了公社,他和比她小几岁的军官丈夫去到了公社住去了,从此,王兰枝离开了村里人是视线,但听人们说他们不久就离婚了,那个年轻的军官原来是为了利用她,不久就和她离婚走了,她带着她和漂亮的骗子所生的女儿一起生活了多年。村里有了解她的人说:她只是公社里的一个临时工,生活的很艰难。

        几年以后王兰枝在第一任丈夫家人的介绍下,又嫁给了她第一任丈夫的一个表哥,并和第三任丈夫有了自己的孩子,结果在她在50多岁的知天命之年又离异了,听说是被第三任丈夫发现了她的出轨行为而被离婚的,也就是被遗弃的。我们不仅要为王兰枝叹息,哎!是什么让自命不凡的王兰枝如此落魄呢?是她的多情滥情吗?是她的不守妇道吗?是她的轻浮不自重吗?我以为这些方面的原因都有,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她没有找到自己的立命之本——那就是没有独立的生活来源,没有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没有打造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正因为如此,到老了才落了个无家可归的下场。她不想回到她曾经熟悉的那些地方,她更不想看到熟悉的人,她只想和青灯相伴了此一生。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