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风景这边独好  

2011-08-17 19:09: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景这边独好 - 青青草 -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夏天的清晨5点钟天就亮了,82岁的公公不到六点就出门遛弯去了。前3年为了让耄耋之年的公婆晚年能够过得安逸舒服,我们在旧村的搬迁后的新地址给二老买了一套新楼房,因为房中设施一应俱全,尽管他们年老体弱身体不断出现状况,好歹不是致命的大病,他们的3男二女5个孩子也都算孝顺,对父母基本能做到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我和爱人由于条件允许钱和力都付出的多一些,我们始终记得这句话“孝敬老人不能等”,我们始终提醒自己“老年人惧怕孤独”;于是我们每个周末都用一天的时间去陪老人一起过。我们的生活也就成“城6农1”的模式了,也就是说一个星期在城市呆6天农村呆1天了。

         我的许多同事和同学从小在城市长大,他们对农村生活充满了好奇,一到双休日他们就参加QQ群组织的活动到附近的乡村景点去观光,他们对这样的活动乐此不疲。我理解他们的感受,从小到大每天生活在钢筋水泥包裹下的喧嚣的城市中,对恬静自然的田园生活有一种好奇和向往,就像是吃腻肥甘油腻的生猛海鲜就想换换胃口吃吃爽口素淡的小菜一样。当然没人愿意长期生活在农村做一个乡野村夫,因为农村的文化生活、农村的各项设施确实原始落后、农村现代化的东西确实少了点;但正是农村的原始、粗狂、自然的美吸引了过惯了细腻生活的城市人。

          星期六的早晨我通常都是在村里度过的。夏天的早晨我6:30起床,然后出门沿着乡间的小路边溜达边观赏着路边的风景:一排排整齐的小二楼和独立的小院,院子里还有一小片菜地,院门口的墙根下几株花木正怒放着,高高的院墙和红漆的大铁门昭示了农民生活的富裕;家家户户房顶上的太阳能热水器向人展示了现代农民的生活品味;大队部门前的体育健身器说明新时代农民的生活质量;晚饭后广场上扭动的街舞反映了新时代农民的生活情趣。

        村里头,我们买的是单元楼,我们的家在二楼,站在我们的窗口可以看到后一排住着的一户特殊的人家:这家的男主人是村里原村长,从房屋的外观看他家和村里其他人家没多少区别,但原村长那俊朗的面容和一身白衣的打扮确是与众不同,还有每天出入家里的4个女儿已出嫁的女儿一样与众不同,她们虽然都没有金榜题名她们的丈夫也是普普通通的村里人,但他们一家家都是豪车出入,她们很频繁地呆在父母家里,我很奇怪他们以什么资本去维持他们奢华的生活,而他们那器宇轩昂的父亲不但善于言表,而且特别注重养生,虽已是60岁的年龄,但看上去还不到50岁。村里头喜欢他的小媳妇可大有人在,看到他那风流倜傥的打扮和那过剩的精力我总会想到那《水浒》里的“西门庆大官人”!

          这个星期六早晨我依然是呆在老家,因为爱人有事我们早早就出来了,他驱车送我到了南内环桥他就去办事了,我一个人从汾河公园回家。汾河公园各处的风景我都看到过,但像今天这么长距离的欣赏汾河公园还是第一次,我发现从南内环桥到管道桥周边这一段公园的景色真的是太美了!太原人都知道汾河公园是一段一个景色特点的,但这一段的美景真的是让我流连忘返。看那树木的排列高低错落有致,那或稀疏或紧密的排列恰到好处,让早晨晨练的人们置身其中有一种奇妙的幻觉,有一种人在丛笑,花在丛中开,草在丛中摆的情景。那些素衣的晨练者们在树丛中或隐或现的身影让人感到了大自然和人的和谐统一,我真为他们庆幸,他们能在这处风景地附近居住。我抬头向东望去,滨河东路边上几栋高大雅致的高层建筑映入眼帘,这不是建设银行的宿舍吗?我真为他们的建筑眼光折服。他们真的是独具慧眼:能把自己的家建在这片公园的门口,滨河大道的边上,他们有多么不一般的眼光呀!我为你们叫好——因为风景这边独好!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