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今生有缘《二》  

2012-12-26 22:20: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已经停了,马路上的雪有3-4厘米厚,但积雪在融雪剂和车轮碾压的作用下变成了稀糊糊的雪泥。车窗外冰天雪地的大环境丝毫没有影响车里暖融融的小气候。

赵倩说:“你这车今天要经受一场冰雪洗礼了。”

王君宇笑笑:“洗礼就洗礼吧,一年也难得和冰雪亲近几次。”

赵倩埋怨到:“你这主任也不给我介绍介绍同行的这位先生怎么称呼。”

“难怪同学说你眼高,看来真是那么回事了,我们高中毕业20多年,是有些年头没见过面了,但你知道吗,人家早就认出你来了,可惜你就是认不出人家来,没办法了贵人多忘事么,还是让我们的张老板做个自我介绍吧!”

“赵局长其实同车的我是你的同窗,是窗户的窗,哈哈哈!我们是高中同一届的,你对我大概没什么印象了,我可是对你们两位领导的印象深的很了,同学们都记的咱们的王君宇主任是咱们那届出了名的高材生,而赵局长你是那届的校花呀,本人是那届的小人物张建是也。”

王君宇接过话茬:“这张老板尽拣我们爱听的说,你怎么不介绍介绍自己是坐拥几千万资产的大老板呢,赵倩我告诉你,今天可是张老板请客,他那里可是个欢乐的王国呀!各种健身、娱乐设施、餐饮一应俱全呀!”

张建说:“哪里哪里我那是个小地方,今天恭请两位领导过去给指导指导呀,说实话咱那小庙能够顺利开张多亏了王主任给费心周旋呀!”

       汽车在市区的大道上往南开去,当车子穿出了都市林立的高楼和稠密行驶的车流时,眼前就是一片原野了。白茫茫的雪原上只能见到几排行人的脚印,顺着汽车的轮胎印他们拐上了一条小路,沿着小路不远就能看到一片很有特设的建筑,有蘑菇般的蒙古包,有红砖绿顶的欧式小房子,还有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尖顶楼房。围绕在这片建筑周围的是立体绿化带,有沟渠、有缓坡、有小树林还有小花园。深冬里许多草树早已冬眠,枯枝干叶上没挂住多少的雪花,只有那点缀在干枯的树丛中的几颗松树上压满了雪,大雪压青松的景色就在眼前了。那低低的常青灌木上也积了厚厚的雪,那红房子和尖尖的屋顶周围落下的雪和地面的积雪交相辉映着,形成了一副很美很浪漫的图画。

       车子开进了欧式的铁艺门,在这个叫庄园的地方,王君宇开车绕着铁栅栏围墙转了半个圈后停到一个小型的停车场上。张建说:“到家了,请二位下车吧。”赵倩从车上下来,看着雪地上这些构思精巧独特的建筑和这唯美的庭院设计感叹道:“张建你真让人佩服呀,从那学来的这本事,竟能设计出这么美的世外桃源来!”

     王君宇锁好车门走过来,他正好听到了赵倩的感叹,他说到:“咱们这老同学可不简单,他当了十多年的煤老板赚足了第一桶金后,就开始四处考察,欧洲列国和美国他去过不止一次,人家可不是有钱不知道怎么花的土老板,属于见多识广能走出去能引进来的开拓型人才呀,像他这样从煤老板向洋老板的转型完成的这么快的,我敢说真是太少了,赵倩咱们俩把眼睛睁的大大的,就慢慢欣赏吧,好东西多的很呢!”

  张建领着他们来到一个大大的蒙古包前,撩起厚重的门帘两位蒙古服饰的少女迎上来,领着他们来到毛茸茸的地毯上,他们脱鞋盘腿而坐,少女问他们要什么热饮?有酥油茶、有奶茶、功夫茶等热饮料!王君宇说:“看我们的女士要喝什么,女士优先,他转向张建,你说呢欧洲通,这可是西欧文明社会的好习惯呀!我发现女士比男士更会享受生活,所以在吃穿方面女士更有发言权!”赵倩说:“高材生的理论就是多,我看恭敬不如从命了,我说天气这么冷就喝奶茶吧,服务员端来了用3只漂亮陶瓷小茶杯盛着的奶茶,还有两碟小茶点,他们喝了两杯奶茶吃了两块苏心的小点心身上暖和多了。王君宇问:“我们再坐一会还是继续往下参观呢?”赵倩说:“我们还是抓紧时间吧,我看这里的新鲜东西多的很呢!”王君宇说:“赵倩很喜欢这大雪,走让张老板领咱们滑雪去。”

  张建领他们来到后面一大片空旷的缓坡地段,赵倩看到这儿的雪好像比别的地方厚,这时候有一个年轻人走过来,张建对他说,小吴领两位领导穿上滑雪的噱头,带他们滑滑雪,赵倩才明白原来这里是小型的滑雪场呀。”

       王君宇穿上滑雪板,带上滑雪帽的在雪地上缓缓活动起来,他那姿势和形象俨然就是一个运动员。赵倩看着他发呆,她想:“这个男人太优秀了,不但长的帅,学习是年级里最棒的,在运动场上也是一流的,而且他的个性谦和而幽默,难怪在同学中他的粉丝有那么多呢,他不知是多少女人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呢!”
王君宇喊赵倩:“哎,你怎么不滑呀?”

“我不会呀,我不走都要摔倒了,哪能滑呢!”

  张建赶紧安排滑雪的教练过来指导赵倩,滑了一会,赵倩学会了一些最基本的动作,她说:“太累了,穿上滑雪板站在雪地上太紧张了,”。脱去滑雪的噱头后,张建又带他们去红砖绿顶子的房子里去打台球,张建说:“你们慢慢打,我打电话再招呼几个同学过来大家一起热闹热闹,晚饭咱们来吃我这里的特色烤全羊,人少了吃不完呀。”

赵倩眨眨眼睛说:“看来我们是受的是上宾的款待了。”

王君宇说:“张建你听到了吧,我们的赵局长被你的热情感动了的不得了!”

哈哈哈三人的笑声回荡在台球厅里。

  评论这张
 
阅读(37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