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孤雁南飞(原创)  

2012-03-01 21:55: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孤雁南飞(原创) - 青青草 -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大多数的中年人都喜欢参加同学聚会,大概是为了追忆逝去的青春岁月,也许是为了从同窗的身上看到自己年少时的影子,或者为了兑现那首浪漫的青春时唱的歌曲“再过20年我们来相会  荡起小船里儿  暖风轻轻地吹   花儿香 鸟儿鸣  春光惹人醉   欢歌笑语绕着那彩云飞......

           正月初三我去参加初中同学的聚会,30多位男女同学聚到一起,大家从彼此的脸上和眼角看出了岁月的无情和年轮的有痕。斗转星移30载我们都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我们都拥抱了多少个彩虹高挂霞光满天的艳阳天。

         在这欢聚的日子里谁都不愿意说出自己的忧伤和失义,谁都喜欢亮出自己光亮和辉煌。曾几何时曾经暗恋的梦中情人早已为人夫为人母,他俩彼此就像两颗恒星各自有自己的运行轨道,也许一辈子不会再相遇,也许就像这样大家匆匆打个照面就各自消失在夜空中,如果是两颗流星也许会发生摩擦和碰撞,那将会燃烧出耀眼的光芒,但强大的能量会这两颗流星陨落坠入尘埃!

        岁月能改变的是人的容颜,但难以改变的是人的个性,就像那句古语说的好:“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在我们对同学的印象中小时候锋芒犀利的现在还是张扬要强,小时候少言寡语善于用心的现在更是心事重重;小时候开朗真诚的现在依然本分热情。

         我们这些人到中年的同窗虽然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但除了个别知心的要好同学外,大家都往来很少,但儿时的影响就像盖章一样在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我们都不计较曾经的伤害,但我发现曾经喜欢伤人的人最终伤自己更深,因为他们不但伤害自己的同学他们还会伤害自己的亲人和爱人。

         亚娜是一个精明要强的女生,她从来不甘示弱,小时候她穿着别致,喜欢张扬,她不算太漂亮但孤芳自赏,对同桌和同学多了一份嘲弄和讥讽少了一份理解和宽容。她喜欢在男同学面前妖娆在男老师面前玩嗲。结婚后的她更是故做高雅,对出生农村的老公求全责备,在工作单位喜欢和男领导灯红酒绿歌舞升平,结果拥有一份好工作高学历的丈夫也暗度陈仓和自己的助手有了一手。以亚娜不能容忍的个性她选择了离婚,她的丈夫也是巴不得远离这没有尊严的婚姻。

         对亚娜来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摆脱了婚姻的束缚后,她一个人带着女儿拼搏,不甘平庸的她衣着华服像一个年轻人一样冲杀在售楼、售车的年轻人队伍中,她不再避讳和那个男老板的打情骂俏,她也不需要为谁保留色相,她在商界摸爬滚打了多年以后,她现在要去上海发展,她在上海做的是一份商业代理,她要为女儿的发展冲出一条血路,大年刚过她就准备南飞了,我真真佩服她的勇气,虽然看上去她是一只南飞的孤雁,让人感觉到一丝的可怜!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