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龙潭遗梦《十二》{原创}  

2012-05-03 18:11: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方的冬天是沉闷而漫长的,北方的春天是美丽而短暂的。春风吹散了阴霾,春天为勤劳的人们播下了希望的种子,任凭妖孽兴风作浪,任凭沙尘暴如何狂虐,正义的种子已在大地深深扎根,总会生机勃勃地迎来夏天。

        夏天的风是温柔的,夏天的回忆是粉红的。王波从广交会上回来后,他带回了珠三角大海的气息,他带回来了新潮的经济信息,他给我带回了一条街上流行的红裙子。

        那个夏天我经常穿着宝石红的裙子米黄的半袖上衣充满了自信。每个星期天的早晨我们都相约到龙潭公园的小河边,沿着弯弯曲曲的小河我们边走边聊,王波想自己开个卖服装的商店,他看到广州的衣服新潮而便宜,如果从那面运回来衣服卖那销路一定很好,他问我敢不敢和他一起干,我说,我很想,但我不敢放弃工作,再说,父母一定不会答应的。我们暂时放弃开辟市场的想法享受眼前的逍遥。

        流火的七月,一大早太阳就热闹起来,那又是一个快乐的星期天,王波约我去游泳,我很高兴,我提前去游泳馆门口卖了一件好看的泳装,下午4点在北大街游泳场门口见面。这是我平生第一次下水,尽管艳阳高照,但水里还是很凉爽的,我这个标准的旱鸭子下到水里连路都不敢走,王波拉着我在水里走走适应环境,然后告诉我怎么憋气、怎么浮水。我不好意思穿着泳装在他面前丢丑,我说:你先游一游让我看看怎么游,他两臂前伸,两腿一蹬向前游去,我看他一会儿像青蛙一样,一会儿又悠闲躺在水面上游好不自在,真的是羡慕极了。

       偌大一个泳池也就三三两两的不多几个年轻人,王波游到我身边问:“怎么样我来教你游”,我说:“你游的蛮好,不要在我这儿浪费太多的时间了,让我自己按照你说的方法先学学浮水,你先游一会吧。”他每游两圈就过来给我做做指导,我手抓不锈钢栏在池边不停地学着浮水,清清的水波荡漾着夏日的柔情和青春的笑脸。当夏天过去的时候这次游泳成了我在这个夏天里的一个小秘密,因为我没有告诉谁我跟王波去游泳,只有那阳光照射下的游泳池见证了我们的浪漫。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