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龙潭遗梦《十四》{原创}  

2012-05-07 11:22: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事物的蜕变像孕妇产前的阵痛一样需要经历痛苦的过程,我像一只小小的毛毛虫想变成一只蝴蝶,我开始了挣扎、寻觅、探究、等待。

       安于现状意味着停滞不前,王波到我单位的造访就像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我毫不犹豫地做出决定:我要离开,我要离开我现在的单位,我要寻找新的工作。

       当一个人的决定非常坚决时家里人也会竭尽全力寻找人脉关系,在等待工作调动的日子里烦恼围绕着我,我苦闷着、我徘徊着、我想逃避,我不知道要逃到哪里?大自然是最好的收容所,我决定回乡下自己的老家呆一段时间,二姨家正好盖房子,我主动要求去那里帮他们干活。

       二姨家住在清徐县城,那时的清徐县城也就一两条主要的大街,主要以农业为主。二姨家门前是一个连一个水塘叫“莲花池”,莲花池里养着好多的鲤鱼,不远处的地方还有“东灌湖”,帮二姨干完活,我会和小表弟、小表妹到湖边玩。当湖面上刮来阵阵凉风的时候,我知道已是深秋的季节了,我在二姨家已经呆了20来天了,我也该回家看看我的工作怎么呀了。

       在回城的路上我想:回去后夜大学也该开学了,我不知道能不能看到王波,自尊心和自卑感交织着的我,还有那姑娘特有的一份矜持让我没有勇气去找他,但我想:“无论如何他都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贵人,无论走到天涯海角我都忘不掉他”。

       当我回到家时,妈妈告诉我新的工作单位已经联系的差不多了,过两天先到这边上班,然后再办理调动手续。我想:只要离开那个单位无论到那里工作我都不怕。

       我的新工作单位是一家最基层的机关,因为我上夜大的专业是财会,新单位正需要一个出纳。我新到的单位设在一处小四合院内,院子里栽种了多种花草,虽然已是深秋,大多数花已经开败了,只有菊花还在坚强地守望者我的到来,我多情地想:它们在欢迎我这只丑小鸭的来到,我感激我身边亲朋好友,是他们给我带来新生活和这个温馨的小环境。

        有一天我的新同事告诉我有一个穿着光夫(当时正播放日本电视剧《血疑》里的光夫)那样毛衣的帅小伙来找过你,我一听就知道是王波了,我不知道他怎么知道的我的新单位,但我感到庆幸的是至少他还在关心着我。

        在以后好长一段时间我们没有见过面,也就是在那以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我认识了我现在的爱人。也许王波他早已成家了我不得而知,但无论如何我都对他充满了一种美好的感觉,我能理解他:他是一个自尊心非常强的人,他不想冲破家庭的阻力来为难我;他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他认为我会找一个比他好的人;他是一个真正关爱过我的人,只要我过的好他就放心了。

       斗转星移,世事变迁,他家的那条街上的房子都拆迁了,我无处寻觅那熟悉的街巷。当我又一次调了新单位时他依然能够找到我,他向我打听有关他女儿上学的一些信息,我准备尽我的一切努力给他以帮助,但他却没有领我这份人情,他还一定要请我到饭店吃饭。

       那次一别又是10年,有一次在街上他喊我,我看到陪在他身边的是他20多岁的漂亮女儿,他让女儿喊阿姨,女儿已经从“东北财经大学”毕业。我从他女儿的身上看到了他妻子的影子:他一个有一个漂亮贤惠的妻子,他的家庭一定很幸福温馨,因为他是一个好男人。

        30年的风吹雨打没有淡化那段梦境般的记忆,我尊敬他、喜欢他、永永远远都忘不掉他,他是我生命里遇到的最神秘的福尔摩斯般的有趣的传奇人物!

                                                       完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