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魂断龙城《八》  

2012-06-14 15:32: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学毕业的晓妍分配到了一家大型的国企工作,她被安排到厂部的团委工作。人生就像一部交响曲,在不同的阶段会弹奏出不同的乐章。

   刚参加工作的晓妍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憧憬,她想到青梅竹马的建民,她想约建民星期天一起吃饭。建民在设计院的工作很忙,单位离家远,单位里有单生宿舍,平常他吃住在单位,星期天他才回家。尽管晓妍和建民有着两小无猜的儿时的经历,但建民那文质彬彬的书生特质和姑娘般矜持的个性让晓妍和他的关系始终是不咸不淡的。

   德国诗人歌德说过:哪个男子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何况晓妍也是22-23岁的大姑娘了,建民更是26岁了,那个年代虽然提倡晚婚晚育,但他们的年龄都到了谈婚论嫁的最佳时期,晓妍一来想和建民聊聊自己的工作二来想了解一下建民最近的情感动向。

   星期天的早饭后,晓妍上身穿了一件妈妈刚从上海出差卖回来的淡桃红的真丝衬衣,下身穿黑白相间的格子八瓣裙,脚蹬黑色的八达岭高跟鞋,穿戴整齐的晓妍看看时间快10点了晓妍想虽然时间还早,但她想和建民多聊一会,他们俩住一个院,平日里俩人也难得见面,单独说话的机会更少。

   晓妍去建民家叫他,建民家妈妈正坐在椅子上看报纸,见晓妍进来,他妈妈放下手中的报纸说:“听民民说你们要一块去吃饭,早点回来,下午他姨让他过去辅导他表妹学习”。听了这话,晓妍心里咯噔一下,她感到很意外也很尴尬,但她还是很礼貌的答应一声:“好的阿姨知道了”。

   听见晓妍和母亲说话,建民从里屋走了出来,和晓妍说一声我们走吧,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出了家门。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