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我失去了精神家园  

2012-06-06 17:25: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搬入新居,房间大了,家什新了,布局合理了,每个厅舍都按自己的意愿来设计,老公只提供参考意见,住新居的感觉是不一样。

   从元月入住到现在以近半年,每天下班在家里收拾家、上网成了宅女。晚饭后不是我懒得出去走,实在是没有理想的去处,现在的家离湿地公园不远但要经过一条路况复杂的快车道,我特不喜欢和汽车赛跑,只能望公园而兴叹!

   我叹我们的省市领导一点也不人性化,即修的起公路又修的起公园,就是修不起一座便民的天桥,那怕设一处红绿指示灯也好,可惜无人问津,谁想到湿地公园都需要闯过快速路,每当看到去湿地公园晨练或者晚上散步的老者腿脚已不是那么利落闯马路时,我都为他们捏把汗;当我看到附近林学院的学生横冲直撞地穿越过那快车道时我真替他们的父母为他们担心,只可惜这些老人的儿女和这些学生的父母还有附近的居民没有掌权人,要不然他们这些老老少少的人们还用受这份罪冒这份险吗?

   昨晚去美特好购物,路上忽然想起了我半年前的生活,到不是想到旧时的家有多好,最让我割舍不下的是旧家附近青年宫边上的那处小公园,那是我的最爱是我难以忘怀的地方。

   那处贴心的小公园就在我家旧居的附近,要过一处大马路也有红绿灯,无论春夏秋冬晚饭后我都喜欢到那里走走,小树林里花草茂盛,树影斑驳,树丛中依稀有三三两两的人影在晃动,草坡上几只狗儿在欢快地追逐跑跳。我漫步在林间的小路上,即感到无比恬适又有静中有动愉悦。不管是月朗星稀还是满天繁星,在哪一个个夜晚,我嗅着草树的清香,我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我觉得是个自由人了,我便有了朱自清在《荷塘月色》里的感觉了。

   回想在那些个夜晚,我的思绪像自由的鸟儿在飞翔,我或哼一首喜欢的歌曲,或扭几步熟悉的舞步,或想一想白天里做的事,或回忆过往的人和事,不知不觉中我会悟出好多的道理,也会生出一些灵感,然后我会一溜烟跑回家坐到电脑前记下我那转瞬即逝的感触,于是我就写出一篇篇自己喜欢的博文来。
   可惜我现在失去了那个快乐的精神家园。夜晚我走出家门,门前的烧烤摊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烤肉的青烟在半空中缭绕,升腾的烟雾下三三两两的人们在津津有味地吃着烧烤喝着啤酒,这也是一种消夏的方式,虽然我不甚喜欢,但那些食客需要美味,商家需要挣钱,个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有钱难买我愿意。

   现在的夜晚我感到自己精神荒芜,我失去了那片青青乐园,我也失去了我的精神家园。我再也不能这样过。我要寻觅我新的希望,那是一个不需要闯马路,不需要和汽车赛跑,安详平静的青青乐园!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