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魂断龙城《三十》  

2012-09-02 21:05: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晓妍对美的追求,让他想到了要去学习美容,她买了一套美容美发的书籍自学,她还挤时间参加了一个美容美发的培训班。李梅是晓妍的高中同学,她在二轻局的一家单位工作,由于单位败落,她下了岗,李梅本是一个心细而且内秀的女人,她不甘心受穷她要改变自己的生活,她学了并干过美容美发这行。李梅和晓妍一次邂逅谈了很多,李梅拉晓妍开了一家小型的美容美发店,店面不大,就在晓妍家居住地的附近。他们的小店主要由李梅来坐阵,他们还雇用了2个小姑娘。李梅的美容美发的技术都非常娴熟,而晓妍得体的淡妆和一头秀美的卷发成了小店最好的标杆,30-40岁的女性对晓妍给她们发型和眉型的设计非常满意,经他们小店里打扮出的女人都有小资女人的气质,她们像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张绍峰他们公司的业务这一年特别好,年薪能够达到20万左右,这在那个年代是一个相当可观的数字。这几年晓妍开歌厅,开美容店也挣了一二拾万。这个没有任何外援的小家庭经济状况确实有了不小的转变。

        晓妍不管开歌厅还是开美容美发店同学和朋友都没少光顾,她有着宽容大度的好人缘。每次同学相见最喜欢谈论的就是昔日的同窗。后来晓妍发现一个现象:他们小学、初中的同学在大集体小集体单位工作的比较多,那些个单位都不景气,他们下岗自谋生路的不少;他们高中同学考入国营单位工作人比较多,但他们的状况也不见得好,单位效益也是好一阵歹一阵,人们也有一种岌岌可危的感觉;而那些大学同学大部分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多数人成了单位的中层领导,他们随着职位的迁升都住进了大房子。

        晓妍听昔日的同事说王文华离了婚又结了婚,而且搬迁了新居还升了正处长。张绍峰的那位二表哥又升官了,他把老婆换掉后,房子也越住越大了。这年头视乎有钱有势的人住大房子娶新老婆成了时尚。

        晓妍从来不喜欢和谁攀比什么,她认为每个人有自己的活法,至于谁活的好坏只有自己知道,别人看到的只是表象,真正幸福与否只有自己的一种感觉。 晓妍和张绍峰刚结婚那些年是纯粹的无产阶级,真可谓是房无一间地无一垄的穷光蛋,在很多人看来都是不可思议的。亲朋好友经常会对晓妍的父母和姥姥说,多好的一个姑娘呢,怎么会嫁一个貌不出众家又在农村的男人呢,他们猜想晓妍一定过的很不如意很窝心的;而晓妍并不那么看,他的内心很充实,她感到寄居在姥姥家的日子一样过得温馨而幸福,只是张绍峰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晓妍想:“这说明张绍峰是很有责任感的男人”。

       世界上没有人不想过好日子,没有人愿意住蜗居。说白了谁都想过幸福的生活,谁都喜欢有一所宽敞明亮的大房子。前两年张绍峰为了工作方便买了一辆二手车,现在他们有条件换一个大房子了,于是张绍峰业余时间就拉了晓妍到处奔波去看房。晓妍没有时间去美容店上班,她只好和李梅商量说:“美容店已走上轨道,前期简单的投资早已收回,我除了上班,还要买房和装修房子,大概一两年内都不会有时间来店里,以后你就领着姑娘们干吧,我就退出了”。李梅看晓妍的情况不允许也没有什么异议:她说:“你先忙你的,但你要答应我等你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再回来,我随时欢迎你?”晓妍看着李梅诚恳的表情点点头说:“好吧,有时间了我一定回来”!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