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魂断龙城《二十》  

2012-08-06 10:11: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忐忑不安的困惑中晓妍等来了小琴的拜访,晓妍拉小琴坐在床边催促小琴说:快把你知道的事告诉我,我快要急死了。小琴说:“其实你不需要那么急,不管你知道不知道,事情都是存在的,我了解你的性格你一定不要太生气了:我昨天看到你才知道你和那局长家的儿子找对象,他家人大概不认识我们,但我们知道他家, 他家的人都很拽我们见面彼此不打招呼。十月一号那几天我看到他和一个年轻的女孩在这儿住了”。晓妍问:“你怎么知道是在一起住呢?也许人家是相跟着路过这里办什么事的,或者看错了呢”?小琴说一定不会的,那天我是一大早出去买麻叶的,看见他们两人一起从二单元出去的。我和院子里的老太太们聊天时,他家对门的王大娘说:“二号晚上我听到对门有人开门,我还以为是小偷呢,因为这房子一年多都没人居住了,我从瞄眼里向外看,楼道里的声控灯亮着,我看到对门的儿子搂着一个年轻的女孩亲亲热热正拿钥匙开门呢,我才放心了”。晓妍听着脸色发白,心跳加速,她说:我现在就找王文华我问问他怎么是一个如此混蛋的人呢"!小琴说:“晓妍你没事吧,你可不要着急呀,我劝你你慢慢了解了解,如果认清他真是这种脚踏两只船的人就尽早离开他,千万不要和他耗着”。送走了小琴,晓妍静心来想,我要冷静,但我一定要问一问王文华看他怎么解释。晓妍想:“不管他怎么不承认我都相信他决不会有那么清白的”。

     晓妍去公用电话给王文华家打电话,是他母亲接的电话,晓妍说:“阿姨,王文华在家吗”?“是晓妍呀,他下去给他妹妹搬东西去了,什么事,你说吧”。“阿姨我有两张电影院票,我想叫他看电影。不知他有没有时间呢”?“我想应该有,这的吧,你告诉我电话,让他上来给你打过去好吗?”谢谢阿姨!晓妍等了一会,王文华打来电话他们约定下午3点在五一电影院门口见。放下电话,一阵阵秋风吹来,晓妍感到了深秋的凉意,树叶纷纷地掉落着。踩着满地的黄叶晓妍心想,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谁都无法改变大自然的规律,好多人喜欢多彩的夏天但谁又能够挡得住秋的脚步呢!

    下午3点钟晓妍准时来到的电影院门口,不一会王文华也到了,他满脸喜悦地问晓妍:“怎么想起来请我看电影了”?晓妍说:“先不急,我们沿着马路走走,我想和你说点事”。“什么事呀,看你满脸严肃的样子”?晓妍说:“在你看来也许是小事但我感觉就是大事了”。“什么事快说呀”。“我想问你,你十月一号做什么来呢”?“我不是告过你吗,我办我的调动手续来着”,“真的吗?你还在骗我,请记住一句话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我觉的做了的事就应该敢担当”。“我担当什么呢”?“这样说吧,十月一号和你在一起的女孩是谁”?“啊,你说的是丽莎呀,那是我杭州一个大学同学,她来太原出差,过来找我,我也没办法带她转了转”。“话听起来很轻松呀,老同学远道来出差招待招待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但我知道丽莎是你的初恋呀,你们俩真可谓是藕断丝连、情意缠绵、孤男寡女在一起一定是干柴遇烈火了吧”!“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我们其实什么也没发生,因为你也知道的我们相隔这么远不会有什么结果的,再说我家人也不同意她呀!”。晓妍说:“爱情是不会被时间和空间档住的,海枯石烂都不应该变心何况这点距离呢!我只希望你和我说实话,我没有理由责备你,因为我没有权利约束你的行为”。王文华低下头说:“是的,我们在一起了,我和她在一起呆了两天多”。晓妍说:“谢谢,我就是要听你说真话,我要回去了,我妈找我有事呢”。王文华说:“好吧,我回头找你”。晓妍头也不回地消失在热闹的人群中。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