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人间仙境五台山  

2012-09-09 23:06: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作为山西人,开门就可以望到山,我们看的最多的风景莫过于山了。

    山有石头山、有土山、有石头和土相间的山、有陡峭的山、有低矮的山还有沟壑纵横的小疙梁梁山。

    在我们山连山、山靠山、山套山的山西,五台山脱颖而出成为全国闻名遐迩的名山,是因为它是我国第一大佛教圣地。而佛家所在之地,一定有它独到的神奇之处!

    昨天我第四次上五台山,我前三次上五台山都是在春天,春天的五台山给我留下的印象没有那么深刻。五台山的气温比较低,4.5月份来这里,大山还没有从冬眠中完全醒来,山巅上偶尔还能看到积雪,大山的美丽还没有向远道来的客人绽放。而这次来是在初秋,而且是自驾游我终究可以近距离欣赏大山的魅力了。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五台山的山势并不高,三面环绕着舒缓的山体,北面的山坡看上去是厚厚的绿草垫延生到山脚下,让人有一种爬上去躺在那草坡上的欲望。西面和东面的山坡上长满了高高低低郁郁葱葱的数木,让人有一种置身其中看个究竟的冲动。五台山的山没有巍峨矗立的感觉,五台山的山让人有亲切想去拥抱的感觉。

   “清粼粼的水来蓝莹莹的天”这就是五台山的写照。在五台山的山脚下一条清澈的小溪川流不息的流淌着,在山西这个缺水的地方,在这个大山的深处有这么一条哗啦啦的清水河让大山充满了希望和生命了力量,因为有水的地方才会有生命的乐章。

    五台山的寺庙历史之悠久、寺庙之多在世界上也是奇观。这里有汉朝时期修建的距今2000来年寺庙,这里的的寺庙多达47座。历代修造的寺庙鳞次栉比,佛塔摩天,殿宇巍峨,金碧辉煌,是中国历代建筑荟萃之地。在这些大大小小的寺庙里供奉着各方神圣,普度众生的神仙们各负其责,他们造福的内容涵盖了人世间的方方面面各行各业。

   “台怀镇”这个神奇的小镇,它在群山的怀抱中,在佛主的脚下。这里常年祥云缭绕、和尚、神尼、居士、香客来来往往川流不息。那些来自四面八方的善男信女们让小镇的财源滚滚而来。这方圣土养活这里的人们,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这块土美丽而神奇的土地上!

    我们从五台山下来我们来到了“狐峪沟”,这是一条离五台山不远的大山沟。沟里头有好多小村庄。沟两边的大山舒缓美丽,山上的植被非常茂盛,几乎没有裸露的山体。高高耸立的大树和漫山遍野的野花让山沟充满了浪漫气息。顺着潺潺的流水我们向山沟的深处驶去,路越走越陡,树木越来越茂密,人烟越来越稀少,景色越来越原始越奇特。我们要到达的目的地是“驼梁”景区,但由于修路,我们没能到达那要去的地方,但一路的风景让我们感到很满足,我们深感不虚此行,真可谓:“强将手下无弱兵”,五台山脚下也没有不好的风景呀!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