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家外有家  

2012-10-22 20:33: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外有家,家外有花,这是现代有权有事男人的一种追求和时尚。这个话题说起来视乎很轻松,但在这种时尚和新潮背后又有多少个女人的伤心、眼泪、无奈和痛不欲生呀!那是男人的自私、霸道、男权心里的陋习在作祟。越是落后、越是野蛮、越是愚昧的社会才会有一夫多妻制的存在,那是对女性 尊严的亵渎是不人道的行为是文明社会所不能容忍的。      

        我这里所指的家外有家,不是指的社会上流传的顺口溜里说的一等男人家外有家,二等男人家外有花......

        我这里所说的家外有家是指:城内有一个家,在城外也一个家,一个家在喧哗的城市一个家在安静的小乡镇。如果有人问那个家更好我真难以说的清楚!其实就像我们吃饭一样:人是杂食动物,人需要吸取各种食物里的营养,才能强壮筋骨;人也需要经常变换居住场所,领略各种风情的居住环境才能愉悦心情!

         周末我又回到了我城外的那个家,参加了一个朋友孩子的婚礼,我看到了一个煤老板娶媳妇的别开生面的场景:那红色的气球拱门不是摆在大门口的一个两个而是围着他们家3000米以内的半个村庄摆了一个圆,大概需要30-40个气球拱门;那接亲的汽车队伍蔚为壮观,开头是一辆长长的婚车,婚车后面跟了9辆高大的悍马越野车,然后是20多辆保时捷跑车;早饭是浓香的全羊汤,饺子、面条、粉条还有那蓬松甜软的炸元宵,午饭是十个热菜10个凉菜,鸡鸭鱼肉、海参肘子乌龟大虾应有尽有、主食是油糕和烧卖,汤是蛋花珍珠玉米汤;1000多人的宴席大家还可以边吃边看那热闹的山西梆子,高亢激昂的歌舞晚会更是让小镇上的男女老少都赶来看热闹,让这个喜庆的日子达到高峰。这就是乡土的气息,这就是城外那个家里感受到的生动场面呀!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