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缺爱的女人  

2013-11-29 23:04: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梅曾经年轻过,也曾经富足过。她刚结婚那会,她的公公是村里曾经做过教师的赤脚医生,老公公能掐会算,能文能武的,在70年代末春梅的公婆家也算村里家境殷实的了。他们家里三男二女,她丈夫是家里的二儿子,春梅婆婆是个精明细致的女人,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在娘家自由惯了的春梅嫁到婆婆家处处感到拘束,她做的事很难让婆婆满意。春梅的老公叫二宝, 二宝小时候顽皮聪明人也长的好看 ,他虽然不是家里的长子也不是最小的儿子但父母对他非常溺爱。不知是父母对他的娇惯还是他天生的坏脾气,他喜欢张扬而且自以为是的性格让他一发起火来就六亲不认胡乱骂人。二宝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做人做事不够厚道, 说明白点就是“重财轻义”。二宝对礼仪道德更是不屑一顾,他对自己的父母长辈也经常是呼来喝去不懂得尊重和关爱。做父母的对娇惯出来这样的儿子也很无奈。春梅和二宝结婚一年后就和公婆分家另过了。
    前些年二宝凭着自己灵活的头脑,他经常做一些小买卖,他卖过鸡蛋、卖过羊肉、他还倒腾铁屑之类的。春梅在家务农,春梅和二宝的小日子过得比较宽裕。他们结婚后不久大女儿出生,一家三口富裕的生活让村里仅靠种地过日子的人家感到很羡慕,他们俩也觉得自己很不含糊,他们一家养成了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二宝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不注重礼仪孝道,逢年过节很少去看望父母,精明的公婆虽然日子过的不错,但他们对二宝很有意见,二宝和他父母走动的少了感情似乎也很淡薄。春梅在结婚7.8年后才生下了他们的第二个女儿,在二女儿刚两岁的时候,二宝在早晨一次送铁屑的路上,他开的三轮奔奔车和一辆大车相撞,二宝被甩出了几米远,他的脑部和腿部都受了重伤,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二宝的伤情有了很大的好转,但他腿部的伤留下了慢性脊髓炎的后遗症,出院后二宝感到自己的好日子没了,他变得有些疯疯癫癫了,她对春梅动辄打骂,他还经常小偷小摸左邻右舍家里的东西,他的行为招致了村里人对他的厌恶。二宝赚不到钱,春梅又过惯了大手大脚的日子,她不会勤俭持家,二宝看着别人家的生活过的比自己好了他就一天也无法消停。平日里得不到他们接济的公婆对二宝和春梅那满地鸡毛的生活不理不睬。春梅感觉无法和二宝生活下去了,她带着小女儿回了娘家,她在弟弟开的小杂货店里做帮工,二宝带着大女儿过日子,他几次三番找春梅回家,但春梅都拒绝跟他回去,她去法院起诉和二宝办了离婚手续。这个家庭在遭受了一场变故后就这样解体了。
    离婚后的春梅带着小女儿又嫁给了邻村一户家境不好的男人,结婚后没过来几天舒心日子两个人各自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两个人的日子过的紧紧巴巴,春梅还要要接济留给二宝的大女儿。自从春梅离开了二宝,二宝的日子过得更是恓惶,村里人见了他就会躲着走,同村的父兄也没有给予他应有的关爱,他仿佛完全疯了,他经常去公路上向过往的汽车要钱,这是一件让司机非常厌烦的事情,司机见了就会躲着跑,而二宝做的是一件拿自己的生命冒险的事情,人常说:“常在河边站哪能不湿鞋呢,终于有一天二宝倒在车轮下再也没能起来,他的父兄草草安葬了他。
    春梅听了二宝去世的消息不知是何感想,他们毕竟一起生活了十几年,他们有两个女儿,二宝曾经为了那个家付出了不少辛苦。春梅也曾经为了他身体的回复悉心照顾他,但受了伤的二宝对她不懂的感激而是经常打骂,二宝在村里一些丢人的举动也让春梅颜面扫地,所以她狠下心离开他,但他在心里崩溃的癫狂状态下死的那么惨烈春梅的心里不知是不是很痛,不知道春梅后悔过没有,如果她不离开他,他是不是可以慢慢好起来,毕竟他并不是得的要命的病!二宝的父母不知道后悔过没有,不管他做事多么的自私不孝,二宝是他们从小溺爱的儿子呀,不管他的品行多么不端,但那都是从小养成的坏习惯呀,古语曰:“养不教父之过”!在二宝最困难和疯癫的日子里,做父母和兄长的是不是不离不弃地给予了他关怀和照顾呢?如果是那样二宝的心是不是可以被暖化,春梅是不是可以不离婚出走,二宝是不是也就不会死去。可是二宝的父母大概无法原谅自己儿子的不孝,他们几乎对二宝不管不顾,难道他们就在冷漠中看着二宝自找死路他们心里能够安宁吗?
    在二宝死去不久他的父亲也得了脑梗去世了,二宝的母亲也双目失明了。他毕竟是他们老夫妻最爱的儿子呀!他千般过错万般不是也都是自己的儿子呀!做父母的为什么不能原谅他的一切扶持他渡过难关呢!这对精明的夫妻怎么就不明白爱能够感化一切呢!孩子永远是父母的心头肉呀!亲情是割不断的河就像是歌词里唱的那般“抽刀断水水更流”,他的父母表面上装着不在乎他的死活,但内心深处一定很痛很痛呀!
    春梅把无依无靠的大女儿接过去不久,她和后来结婚的丈夫又离了婚,走投无路的春梅又带着两个女儿回到了她和二宝原来的家。春梅后来又和邻村里一个老婆过世的男人搭伙过了一段日子,但不久那个男人也和春梅分手了,在艰难中春梅的两个孩子慢慢长大了,生活也变的好起来了,但缺爱的女人喜欢暴饮暴食还喜欢抽烟,人到中年的春梅不修边幅膀阔腰圆,她还成天烟卷不离嘴,人们在她身上看不到一点女人的韵味。她提醒人们思考一个问题:一个女人是因为缺爱而变的乏味还是因为乏味而缺爱呢?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