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享受夜的宁静  

2013-03-22 11:26: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周末我们都回到小镇上的那个家,在周六的晚上我们会住在小镇上。

         这个家里平日里只有年迈的公婆居住,我们没有连接网络。

         周六的晚饭后常会是这样一幅情景:老两口早早上床休息去了,爱人一个人在客厅里看电视,我在一间卧室里摆上一只小圆桌、一盏台灯、一本书、一杯茶开始一个有别于平常的夜晚!

         夜静悄悄的,前面的幢幢二楼的小院里依稀透出一丝灯光,不远处的大队部有人影在晃动,那是有人在打乒乓球晚练。夜色中偶然传来一声狗叫划破夜的宁静。
         台灯下,我打开了一本久违了的书,寻回了一种曾经丢失了的感觉。平日里我总喜欢在网海里遨游,对安静而慢节奏的书往往是不屑一顾的,它经常被我遗忘在房间的某个角落里,我懒得去翻动它们一下。只有在这个周六的晚上,我会打开这些尘封已久的书籍和它们对话,在眼前那静静流淌的文字里汲取着心灵的蛋白质,心灵的健康需要来自于书籍里的养分。书籍会以一种古老而温情脉脉的方式给你传授知识,给你讲述着一个个古老或者年轻的故事,这些故事里充满了哲理和智慧,让我们的心灵一次次和它产生共鸣。

       每个这样宁静而有书相伴的夜晚,我总会感到时间老人放慢了脚步,他的步伐变得不再匆匆,而是优雅地迈着步子,让你体会到了一分一秒的收获,而不是让你感到时间像流水一样白白流失,这样的夜晚一个星期只有一次,但已经成了我的一种生活习惯。

         我爱大海的浩瀚无边,但我更爱小溪的清澈见底。喧嚣的大都市给我们以丰富的物质文明,寂静的小镇会给人心灵的宁静。来吧,让我们周末到离家不远的小镇或村庄去,去享受那一份夜的宁静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