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古老龙城——美丽太原  

2013-10-18 21:37: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你来过太原吗?这个有2500多年历史的古老龙城坐落在黄土高坡上,山晋的母亲河——汾河从城市的中心流过,汾河两岸的绿地公园和龙城其他众多公园像城市的绿肺一样净化着的空气、美化着环境、优化着人们的生活的空间。龙城太原虽然没有长三角城市的妩媚,没有珠三角城市的发达,没有海边城市的浪漫;但这里却景色秀丽、四季宜人,民风淳朴是个非常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
        古老龙城——太原的美在于她的含蓄不张扬,她像一个戴着面纱的阿拉伯少女,当她款款走来一点一点地去掉面纱时才会露出自己美丽的姿容,你才会慢慢的欣赏到她的庐山真面目
       朋友如果你在夏天来太原,这里有大山的荫庇遮住炙热的阳光,最高温度不超过35度,而且昼夜温差比较大 。盛夏的夜晚微风吹拂,如果你在公园或湖畔散步,那徐徐吹来的凉风会让你疑似海风,你仿佛置身在北方某避暑的海滨城市。公园里绿树间马路边那斑斑驳驳的树影下,纳凉的人们感受着盛夏夜的凉爽,你一定不想回家,一定留恋这夏夜的微风带给你的舒心和浪漫,不过朋友夜已深,请不要担心,回家不需要开空调,夜风会送你一个舒适而安稳的睡眠,保证你明天会有一天的好心情!
       朋友如果你在龙城太原度过夏天,你不必担心洪涝灾害来袭,因为这里地处黄河中上游地段,地势较高,所以这里很少有洪水泛滥、或者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侵扰。虽然这里山很多,但大山的魅力向你绽放,西山的万亩生态园、蒙山大佛、小太山千年古寺、龙山石窟、天龙山风景区和天龙山脚下的晋祠公园风景区形成了最大的旅游生态区。这里有最好的旅游项目让你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郁郁葱葱的大山、溪流淙淙的山谷、巍峨耸立的大佛、千年古刹里的金棺以及古老的石窟还有闻名全国的晋祠那几十座古建筑。你一定会眷恋太原的夏天,它会给你留下非常难忘的印象,它会让你流连忘返乐不思归
           朋友如果你在秋天来太原,在9-11月三个月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你会看到那满街叫卖飘香的瓜果,那甜格盈盈的清徐葡萄,那酸酸甜甜的太谷小红果还有那脆生生的柳林红枣和黄澄澄汾阳大核桃,还有那红彤彤的吉县苹果。当那街边的苍绿的树叶泛黄的时候,你快到城市周边的大山上去看漫山遍野都是红叶吧,最经典的要数城北不远崛围山城西不远的龙山,一定会忘记秋的惆怅,你会体会到秋天真正是一个多彩的季节城龙山了,当你看到红叶的魅力你会不由自主地感叹道如果秋天能永驻人间该多好呀!
           朋友如果你在冬天来太原,这个煤炭的故乡会张开她温暖的双臂欢迎你的到来。冬天的太原本来就不算冷,因为有大山做屏障,西北风不能长驱直入所以冬季的最低温度也超不过零下10度;而全市节能环保的集中供热更是让家家户户温暖如春。北国的瑞雪时不时惠顾龙城,飘飘洒洒的雪花降落在龙城的大街小巷,有雪花的陪伴让龙城的冬天不再寂寞!
       朋友如果你在春天来太原,这里的春天美丽而短暂,也就4-5两个月吧!这里的春天如歌,每天变换着多彩的颜色,桃、杏花就像春天的使者最先向人们报道春天的信息。海棠花前一天还是含苞待放,后一天已经蓓蕾绽放。连翘花开的时间最长,睁大眼睛去欣赏龙城芬芳的春天吧!
     龙城太原人就和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地域一样,朴实温厚,他们没有多少华丽的语言,但他们用自己的宽容、谦逊和真诚来对待远方而来的朋友,你来太原做客会有回家的感觉,这里不但有全国的五大菜系,这里更有地道的各种面食,刀削面、拉面、擀面、剔尖、檫格斗、油拨面、揪面、扯面等等让你吃的舒服而实在,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淳朴的的太原人民欢迎朋友来分享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