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让我们优雅地老去  

2013-11-05 21:57: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天渐渐远去了,抬头凝望树梢那充满倦意的枝叶,我感叹于树叶的坚强。它们在摇曳的枝头飘遥了三个季节,经历了春风、秋雨和夏冰雹的吹打,它们由一枚枚嫩绿的小芽儿变成卷了边的黄红的叶片,那饱经风霜的叶片虽然失去了以往的光泽和神采,但岁月的光华积淀在黄叶里,动听的故事刻录在红叶上。只要不经受狂风暴雪的突然袭击,我相信枝头上的这些精灵会以一种优雅的方式轻轻地、慢慢地、自然地一片片飘零坠落,它们会无怨无悔地投向大地母亲的怀抱,它们要为母亲裸露的胸膛上盖上一层厚厚的叶被,它们会变成有机质在新生的枝叶中重生!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一片小小的树叶折射出了人生的四季。一个人从小活到老一样是经历了人生的春夏秋冬。当我们步入老年时就像进入了人生的冬季。由于身体素质的差异每个人进入老年的年龄不尽相同,有人早一点有人晚一点。当我们的步伐不再矫健,当我们的身体不再强壮,当我们的面颊上失去了往日的红晕,当那深深浅浅的皱纹毫不掩饰爬满了眼角额头,说明人生的冬天即将来临。我们怎么面对这个无法逃避的事实呢?
        衰老并不可怕,衰老是人生无法抗拒的自然规律,谁人能够逃脱得了,青春永驻只是一种美好的心愿。多么风流倜傥的男人,多么风姿卓越的女人都会慢慢失去往日的风采,他们会厌倦情感不定的漂泊,他们也会有倦鸟归林的时候。我有一位朋友是位年近六旬的男士,他大概属于风流才俊的一类,他早年离异,在他离异后的几十年里,曾经有过两段短暂的婚史或者算是露水夫妻的经历吧,但都没有能够长久。这位钻石王老五在事业鼎盛时期不曾感到屋里空虚,而当事业不再那么红火时,他感到了一个人的寂寥,别人给他介绍一位同龄的女士,他看了对方的相片感觉不错,他满怀期待地去见面,但当女士真正走到他面前时,他感觉对方身材走样,爬在女士脸上的皱纹更令他失望,尽管他很绅士地请对方吃了饭,但他已经没有了和女士交流的兴趣,过后他和朋友们讲述了他当时那种失望的心情。我想也许这就是男人的好色本性吧!不过不管男女其实都是好色的,美丽的东西都是令人向往并让人振奋的,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接受自己渐渐变老的现实呢?我们怎么可以优雅的老去呢?
       “人生易老天难老”,人们都在感叹无情的岁月催人老去!谁都会有人老珠黄的那一天,但年老色衰又有何惧呢?深秋里那饱经风霜的红叶不就是年老的最好象征吗?这些红叶一样饱含着一种特殊的韵味!
         我喜欢看深秋的红叶!每到深秋我都喜欢折一枝缀满红叶的树枝插在放了水的花瓶里观赏!我一样尊重和欣赏身边那些像红叶一样的老人们,在他们的身上我得到了很多启迪:我的太姥姥是一位非常令人难忘的老人,尽管她已经故去整整10个年头;但这位一直跟我妈妈一起生活的太姥姥(我妈的姥姥)健康地活到了94岁。我记得太姥姥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她跟我们一起生活了,因为我父母工作繁忙,太姥姥一直把照顾一家人的生活作为己任,她老人家从来没有把自己看做一个需要别人关照的老人,相反地她一直关心着后辈四代人的生活,她以极大的爱心生活在一个存满亲情的温馨环境里。记得在我怀孕时,太姥姥非常关心第五代人的出生,85岁高龄的她一边和在家待产的我给家里人准备着可口的饭菜,一边给我讲着她们那个年代的故事,20多年过去了我还清楚地记着那些她讲给我的故事。
         我是一个比较有老人缘的人,不管是当年的太姥姥还是现在80多岁的婆婆他们都喜欢给我讲故事,我会不厌其烦耐心听着她们的讲述。我感觉老人就像一部史诗,记录了我们不曾经历过的那个年代、那些人和那些事,听来充满了哲理!其实老并不可怕,就像上面我提到的两位老人一样,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自强自立,勤劳而且宽容,她们之所以得到了子孙后代的尊重和爱戴在于她们的坚强和勤奋!
         我们的社会也即将步入一个老年社会,这说明我们的国家在不断进步,物质生活在不断地提高,人们的寿命在不断延长,这是社会进步的一个象征!我们要让自强不息的个性贯彻我们生命的始终,我们应该有尊严的慢慢老去。当我们看到一个老妇人蹲在花池里便溺会让人惧怕年老,当我们看到一个衣衫不整精神萎靡的老人会让人感到对年老的恐慌。
         年老并不可怕,我们只希望我们的子孙能够安康,我们的身体能够健康,我们的心有所向,我们的情有所依,我们能在悠闲自在的生活中有尊严地优雅地慢慢老去!愿我们将来的生活就像那天边片片红叶一样自然而不缺乏色彩!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