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月亮约会太阳  

2014-11-10 21:54: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太阳是浩渺天空白昼的主宰,月亮是茫茫苍穹夜晚的守护神。
    有歌唱道:“太阳走了月亮来了又是晚上......”是的,在我们意识里太阳走了月亮才会来,太阳来了月亮就会走掉,仿佛他们是一对永远不会见面的冤家。其实不然,太阳公公和月亮女神也有会面的时候,晨霭中他们的相会很富诗情画意,你望着我我望着你,他们用眼神来传递相思之情并相互嘱托着对天宇的守护职责然后才恋恋不舍地道别,月亮女神慢慢躲进了天幕之中,太阳公公目送着她远去的背影开始了用自己的光芒普照大地的职责——这是昨天清晨发生在龙山之巅的一幕!
     昨天是星期天,我和爱人回到了风峪新村的老家,为了看龙山的红叶,我们早晨六点就起床了,外面黑漆漆的,简单收拾后我们6点10分从家出发,经过10分钟就来到了龙山脚下,天依然很黑,本以为自己是最早的爬上者,但看到有3辆车已经先我们到了,车的主人已经上山了。我们停好车开始爬山。头顶一轮耀眼的圆月陪伴着我们并照亮了上山的石板路。夜幕一点点褪去,经过半个小时爬行我们到达山顶时,天已经完全放亮了。那轮明月也从东边移到了西边并退去了深色,她由杏黄色变成了淡黄色。而在东边的天空出现了一片红晕,慢慢地红彤彤的太阳公公一点点露出了笑脸。月亮女神羞怯怯地看着太阳公公,太阳公公也看到了月亮女神,他们深情地对望了一会儿,在不经意间月亮女神就不见了踪影,太阳公公牢记女神的嘱托开始了自己一白天忠于职守的工作!
    太阳照射着龙山上,满山都是光秃秃的树干,那些褪了色的红叶都投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在这个有了几分寒意的初冬早晨我没有看到秋色中的满山红叶但看到了一场精彩的约会,那就是人们很难想到月亮和太阳的约会,我们也算不虚此行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