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初冬里的那一抹金色  

2014-11-09 20:49: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天已经离去,但秋的韵味给人留下了太多的眷恋和不舍。现世无马良,谁能挥毫泼墨画活那刚逝去的秋天呢!我们只能感叹那无情的岁月让秋的色彩被雨打风吹去!
    只可惜这个秋天我没能够置身在那群山之中畅快地观赏漫山遍野的红叶。不是我不珍惜这个秋天的红叶,怎奈那两个双休日我都出门远行—十月中旬的一个双休日我和好友一起去那神仙居住的地方—五台山圣地;紧接着的另一个双休日又去大同办事顺便重游了30年前游过的云冈石窟、九龙壁、衡山、悬空寺、应县木塔、雁门关长城古道还有定襄南庄小桂林以及阎锡山故居。虽然紧紧连着的这两个双休日不管在五台山还是雁门关外的大同古都收获多多,那晚秋的风景一样迷人;但我还是惦着—龙山和小太山了,这两座大山的晚秋都非常美,美就美在那里的满山红叶。
     在10月的最后一个双休日我们终于有时间来到小太山,这里红叶已经所剩无几,秋风吹落了枝头一多半的叶子;但终究还剩下一些坚强勇敢的斗士和秋风抗衡,让我们得以赏到一些红叶的踪影。在紧接着的11月的第一个双休日我来到了心目中的红叶故乡—龙山,这里刚刚开了第一届红叶节。前几个秋天我都来这里看红叶,可叹今年看红叶的最佳时间已经错过;但我还是想看看那里的树上究竟是否含留有一抹残红呢!干枯的树枝上几乎是光秃秃的,大概是前一天的一场秋雨扫荡了干透的树叶,就连落在地上的红叶也退掉艳丽的色彩;可叹一切已成过去,我只好在记忆里搜寻那满眼的红了!
    失之桑榆收之东隅  ”人总是不愿意轻易放弃对美丽的寻找,在龙山上寻不到我记忆中的红叶,我就去古老的晋祠公园了解一番那里初冬的风景!这个地处天龙山脚下背风处的古老而美丽的公园里,各种树上还挂着不少的红黄的叶子,最靓丽的要数公园入口处和庙门口广场上这两处的一些银杏树了,那笔直的树干和那高高的树梢上金灿灿的叶子明亮耀眼,那抹金色让人豁然开朗、无比的醒目和舒爽。那些扇形的纯黄色柔软的叶子在零星地飘落着,仿佛美丽的蝴蝶在飞舞,地面也铺了一层黄灿灿的叶子。正应了那句话:天涯何处无芳草,看你去不去寻找。银杏树—初冬里的那一抹金色真的太美了,让人回味无穷!
     今天回家来在网上看到一些新闻图片—“[北京的金秋]钓鱼台银杏树下(原创组图)”,图片是3-4个青春靓丽的女青年在金灿灿银杏树下欣喜地跳跃着,她们抓住这金色的背景留下那美丽的瞬间。看来那银杏树不但是秋天里的精灵还是初冬里的一抹金色呀!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