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寂寞女人心》——在寒夜里逝去的女人(二十一)  

2014-12-24 22:29: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天赵小荣和儿子通了电话,她刚刚平静下来的心又开始翻江倒海起来,她本不想儿子因为家里的事情分心,但分明是老张向儿子透漏了家里发生的一些事情,真应了那句俗语叫恶人先告状!她从儿子的话语里能听得出他对母亲的不理解和埋怨,赵小荣不想因为家里的那些糗事困扰儿子,她只是轻描淡写地对儿子说:“儿子你放心吧,相信妈妈不会做对不起家庭的任何事情!”她不想让一个还在上学的孩子为大人这些剪不断理还乱的事情承担没必要的心理压力;她更不想在儿子面前诋毁他的父亲。对孩子说他父亲做的那些难以启齿的事情能给他儿子造成的一定不是什么好影响呀;所以赵小荣不想说出实情。她只是对儿子说:“因为你爸打麻将深更半夜回家我们吵架了,你爸生气就住到奶奶那边去了,大人的事我们会处理好的,你只要安心把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搞好妈妈就放心了!”她实在不愿意让不到20岁的儿子在成长发育阶段就在心灵上蒙上一层阴影!赵小荣一想到他们夫妻的离婚已经是一种必然的结果,自己的孩子会怎么想呢!她想到这些就无法入眠!烦恼、孤寂和忧愁开始困扰她,事情到这一步她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够不影响自己儿子的人生呢,在辗转反侧中她度过了两个不眠之夜!

      这天早晨,盛夏的骄阳早早就升到了东方的天际,赵小荣懒洋洋地从床上爬起来,拉开窗帘,走到穿衣镜前看着镜子里自己有些憔悴面容,一种无聊和惆怅的思绪充斥了她的整个心灵,她无法排遣这种心绪!她又颓废地倒在沙发上既不想洗漱也不想吃饭,只是默默地等待着时间的流失!这时她的手机的铃声响起,是刘建打来的,话筒里穿来了刘建亲切有力的声音:“赵姐呀,听说你从青岛回来了,你怎么不过来呢,我昨天就想给你打电话了,下了课时间太晚了就不好意思打搅你了,今天一早我就打你电话。赵姐你今天晚上就过来吧,我们的辅导站太需要你啦,杨老师说她今天晚上她就不过来了!"

     听了刘建的话,赵小荣赶紧说:小刘呀,这两天我身体不太好,今天晚上肯定过不去,你还是再让杨老师干一段吧!”

     “赵姐你的声音听起来像生病了,你没事吧,要不要我过去送你到医院看看病呢?我现在就过去!”

     “不用的,小刘我休息一会就没事了,昨天晚上没有休息好!需要你帮忙的时候时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放下电话,赵小荣想,我不能过去,我现在已是绯闻缠身了呀!自己不但为了无中生有流言苦恼而且更为儿子担心,这些都让自己显的空虚和无聊而且忧心忡忡!现在自己坚决不能去刘建那里,不然自己更是说不清道不明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赵小荣决定出门去透透气,她怕自己会被闷死、窝囊死!她准备去的是自己家附近的那个大公园。她穿上了一件米底小兰花的坎袖连衣裙,一条细细的腰带自然地垂在腰间。她脚上穿了一双半高跟的柠檬色凉鞋,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显得精神些,赵小荣今天特意轻扫娥眉、淡点唇红,一双美丽的丹凤眼充满了幽怨和哀愁,她带了一副时尚的宽边墨镜来遮挡强烈的阳光,手里拎了一个漂亮的小手包出了家门。

      盛夏的清晨公园里晨练的人很多,赵小荣进入公园来到一处花坛前,这里有各色的月季花和一些不知名的小花挤挤挨挨开满了花坛,她站在一棵垂柳的树影下,摘下眼镜默默地地注视着那些竞相开放的花朵,一阵微分吹拂着她美丽的长裙,从身后看她那飘逸的裙裾和那苗条的背影仿佛一个少女般美丽。她边赏花边轻轻扭动着腰身或者踢踢腿进行着轻微的身体锻炼。这时一个穿着体面的富态的中年男人从她身边经过也停下来站在离她不远的地方赏花,他和她搭讪道:月季花真漂亮,它属于中国的十大名花之一,如果说牡丹是花中之王,那么月季就是花中的皇后了。这月季花还是北京的市花呢!”

         她看见这个男人侃侃而谈就搭话道:“看来师傅你对花还挺有研究的。”

         “研究倒是谈不上,不过我到是喜欢大自然中的这些植物,人如果经常亲近大自然就会心情愉悦,如果能够每天都来这鸟语花香的大自然中锻炼一个小时,那对自己的身体是大有裨益的!”他们边赏花边说话还一边扭动着身体在花坛边锻炼身体。在花坛边呆里一会后,赵小荣戴上墨镜说道:“我要在公园的别处走走了。”

        他说:“去吧,我们有机会再聊。”她于是离开了花坛边向公园深处走去,她感觉身后的那双眼睛跟着她走了好远好远......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