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冬天的颜色和味道  

2014-12-06 20:17: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周六我一个人呆在家里,爱人回了老家,儿子在外地工作。在家里宅了多半天,下午接近5点钟,我才想起来出去走走舒展一下筋骨。出门不远的汾河公园已经有些时间没有光顾了,何不去会会他呢,尽管他不再那么风度翩翩,但他毕竟有着属于自己独特的颜色和味道。我也还是念着他的!
    在这个冬日的黄昏,公园里人很少,只是偶然有一两对男女在散步,不时也会见到健步走过身边的独行男士,不过像我这样独步的女子却没看到。尽管自己不再年轻但女人特有的胆小谨慎还是让我有些不坦然!我快步走在河边,河水已结了一层薄冰,冰面呈透明状,河里的长腿细脖的水鸟还有那些鸭子和鸳鸯不知去了哪里,我努力在河中间的那片湿地的蒿草丛中用眼睛搜寻着,但除了在寒风中晃动的蒿草外什么也没看到。我想它们会不会钻到自己的窝里冬眠去了?或者是飞到暖和的地方过冬去了?还是躲在枯草中取暖呢,可它们吃什么呢?真的是搞不清楚,还需要了解了解才能说的清楚!
     光秃秃的树枝上挂着所剩无几的几片枯叶,平日里不大容易发现的灰色的鸟窝裸露在高高的干树杈上,几只麻雀东瞧瞧西瞅瞅飞起来落到了不远处一颗树上聚会其他麻雀去了,这要算冬天里最有生机的一幕了。天空越来越灰暗了,在这个暮色苍茫中你会忽然联想到这冬天就像一个满面沧桑的老人,他经历了三个季节的风霜雪雨,尽管他变的不再年轻,不再风流倜傥;但它却依然屹立着,在静穆中思考那些过往的岁月。
     春天的美景浮现在我的眼前,那些灿烂的岁月里那梦幻般的年华让我们有过多少的浪漫的憧憬!冬天的颜色和味道不免有些枯燥和单调,但我们毕竟有过缤纷多彩的春、夏、秋三个季节在冬天里可以回味—这让灰色无味的冬天有了一些耐人寻味的独特魅力!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