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此恨绵绵无绝期(16)  

2014-08-18 12:40: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杭州游因为遇见一个熟人让梅香惶恐不安也让贺军像吞下一只苍蝇般的不舒服,满腹狐疑的贺军对梅香的躲躲散散心生不快,他心想有什么好怕的呢,至于这么紧张!梅香看上去连游玩的兴趣都没有了,他们只好草草结束了杭州游。
    坐在去往上海的火车上,梅香的心总算放松下来,3个小时的车程让她慢慢兴奋起来。上海是她做梦都想去的地方,在她的记忆里仿佛有太多电影和电视都是反应上海滩发生的故事的如:霓虹灯下的哨兵,早春二月、南京路上好八连、永不消逝的电波、一江春水向东流、青春之歌、野火春风斗古城、三毛流浪记、上海的早晨、上海滩等等.梅香对这片神奇的土地充满了好奇和向往,她看着出现在眼前的国际大都市兴奋不已,她的好心情深深感染了贺军,贺军也暂时从不愉快中解脱出来!两个明白人都能想到:花钱劳累出来旅游图的是个啥?能高高兴兴地多看几个好景点并找到一份超脱的好心境才是旅游的真谛!为什么要和自己过不去浪费掉这份难得的资源呢,除非是脑子出了问题的变态!贺军想着要把杭州旅游的损失弥补回来。所以一下火车他们就去看东方明珠电视塔了,他们登上建在350米塔顶高耸入云的太空舱时,上海滩的全景就尽收眼底了,这个中国最大都市的繁华让游人叹为观止。看完最高的塔他们又去看那古老的街—— 南京路是世界闻名的商业街区,是上海开埠后最早建立的一条商业街 ,堪称 “中华商业第一街”。它也因《南京路上好八连》和《霓虹灯下的哨兵 》两部电影的拍摄而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地方。看完最早商业街又去看最典雅的豫园,豫园是江南园林中的一颗明珠、园内除了拥有江南园林中所共同拥有的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漏窗以及各色妩媚多姿的植物外,还有江南三大名石之称的玉玲珑。在豫园侧有城隍庙商业区,这里的商品琳琅满目还有各种小吃,贺军带梅香去吃了著名的南翔馒头店的小笼包。
    贺军早听说上海有两座闻名遐迩的大桥——杨浦大桥和南浦大桥,他要去看看两座横跨黄浦江的斜拉索公路桥。坐在公交车上远远望去这两座桥犹如两道横跨黄浦江的彩虹,那塔柱似利剑刺破青天,无数根排列整齐的斜拉钢索仿佛一架硕大无比的竖琴迎风弹奏。全桥设计精巧、造型优美、气势恢宏,是上海旅游的著名景观。
    听说上海的夜晚是赫赫有名的,入夜,当华灯初放时他们来到了上海的外滩,他们徜徉在外滩那美丽怡人的夜色中。贺军挽着梅香的手边踱步边望向对面的建筑物,那不同国家各具特色的建筑在霓虹灯的照耀下让人看的陶醉和痴迷。远处的江面渡轮上灯光闪烁,黄浦江的波涛轻拍着江岸,江风轻拂人们的脸颊。贺军拉着梅香坐在堤坝上,手挽手肩并肩的一对对情侣从他们面前走过消失在江岸的阴影里。谈情说爱成了这里的主旋律,在这个优雅舒适的亲水空间里、富有创意的灯光小品和法国风情的灯柱设计,在烟霞云雾中就成了一首温馨浪漫的爱情诗。 对外滩的夜景和这夜色掩护下的风情万种的夜生活贺军早有耳闻,今天置身于这个充满爱意和暧昧的环境中他心中涌起了一股异样的冲动,他抱紧了梅香,他想抱着她一起投入那波涛滚滚的黄浦江,让他们的爱情随着这一江春水向东流去,也让世界永远定格在他们相爱的日子里!这个念头只是在贺军的心头闪过,随之就被自己否决了,我们两人现在还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谁都没有资格破坏这种生活,虽然这种和谐的幸福不知道能够保持多久!一声汽笛的长鸣声划破了夜的宁静,也把贺军从沉思中唤醒,他看看表说:“12点多了,咱们也该回宾馆休息了,明天上午还要赶火车回家呢!”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