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寂寞女人心》——在寒夜里逝去的女人(二)  

2014-09-01 21:50: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赵小荣的儿子冉冉上了高中以后,家教刘建每个周六继续过来给冉冉补课。这天早上赵小荣刚跳完广场舞路过大学门口偶遇刘建。刘建是出来买早点的,他看到赵小荣亲切地问道:“赵老师你去哪儿了?”他一贯这样尊称她。    赵小荣回道:“是小刘呀,我早晨没事就去那边的小广场上跳舞锻炼身体。”
   刘建有些惊讶地说道:“赵老师你喜欢跳舞呀,我们学校这个周五晚上在大操场上开化妆舞会,很有意思的,你过来玩吧!”
   赵小荣不好意思地说道:“你们都是些大学生,我怎么好意思过去凑热闹呢!”
   “没关系的,是化妆舞会,有学生也有老师,大家都带了面具,根本看不出谁是谁,很有趣的!”
    “好吧,如果有时间我就过去看看,想来是很有趣的。”说完两个人挥手告别。
     周五很快就到了,老公还在铁道线上奔波,儿子冉冉还没有从学校回家,一天到晚都没事可做的赵小荣一个人吃完晚饭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学校的大操场边上溜达。化妆舞会是一个新鲜的玩意儿,它让赵小荣充满了好奇,所以她早早就过来了,反正这所大学就在自己家的门口不远处!
     这是一个盛夏的傍晚,半圆的月儿悄悄爬上了天空,学校的大操场上人头攒动,身着轻衣薄纱的学生在操场上不断地聚集着,好多男女学生的手里都拿着一个或几个面具,那面具有从商店里买来的也有自己制作的,看着那些五花八门的滑稽面具本身就充满了趣味。如果有老师模样的人走过时,学生们会主动送上一个面具,他们会等着老师把面具带在脸上大家看着就嘻嘻哈哈大笑起来,赵小荣正看的那热闹的场面出神。“赵老师你来了,给你也带一个面具吧。”是刘建的说话声。
    赵小荣看到刘建站在自己身边手里拿着孙悟空和猪八戒的两个面具,他把孙悟空的面具递给赵小荣。“赵小荣不好意思地直摆手,不用不用,你快找同学们跳去吧,我就不要凑热闹了,我只是随便看看好了!”刘建可不管赵小荣的客气,他自己带上了猪八戒的面具,并伸手做了一个邀请的动作,赵小荣已经不好拒绝他了,她只好接过孙悟空的面具带在脸上随着音乐和刘建一起跳起舞来。舞池里一个个滑稽面孔的舞者让这里的气氛很是活跃,刘建的舞步虽然不够娴熟,他走一些基本的舞步虽然跳不出多少花样来;但他的舞姿却是轻盈舒展的,完全不像她在在广场上和那些中老年男人们跳舞时那种摇晃的感觉。刘建带着赵小荣两个乐感都很强的人跳的非常合拍也非常投入,他们俩跳完一曲又接着跳一曲,于是整个晚上基本上都没有换别的舞伴!这个夏夜无疑是非常有趣而快乐的!  
    赵小荣的儿子考上了一所镇重点高中离家住校了,离开了他妈妈的督促,在学习上不够主动的冉冉学习成绩明显退步了;但他对体育却特别地感兴趣,尤其是对篮球到了痴迷的程度。冉冉的情况正应了那句话“热爱是最好的老师”,不管是周末回家还是平常在学校里的课余时间,受过一些专业训练的冉冉只要有时间就拿着篮球练习,他特别喜欢的就是三步上篮,而且他的弹跳力、投篮、命中率、传球、带球、运球、发球等等练习的也不错。最让赵小荣感到高兴的是儿子经过一次篮球锦标赛他有幸取得了国家篮球二级运动员证书;而证书的取得让冉冉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他决定高考走体育特长。
    高中的第一个学期结束了,冉冉的学校成绩比入学时在年级里的排名明显落后的不少。赵小荣去给儿子开家长会后,她回家来和儿子经过仔细分析后,母子俩有了一个大胆的计划,把高中该学的课程尽量提前学完,然后提前参加高考上一所适合自己的体育学院。有了方向和目标的冉冉学习的镜头十足,刘建给他提前讲了高二的全部课程,在家教和冉冉的共同努力下,冉冉高一结束就以社会青年的身份参加高考,而且有绝对优势的体育成绩和较低的文化成绩考上了一所体育大学。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中午赵小荣和儿子特地邀请了家教刘建一起去吃西餐庆祝!席间赵小荣和儿子都对2年多来刘建的精心辅导表示真诚的感谢,冉冉说:“没有刘老师的辛勤指导我也不会提前两年考上理想的大学,说实话凭我的学习实力正常考大学都有困难的!”
   刘建则很客观地说道:“人常说选择大于努力,关键是你选择了一个适合自己道路让你得以超长发挥,所以才会有如今的结果!”
   赵小荣面带笑容说道:“你们两个都做出的最大的努力才有一个满意的成绩,总之我们的合作是愉快的,让我们为成功干杯吧!”这个烈日炎炎的中午在这个冷气开放的西餐厅里三个人探讨了很多很多对学习的感受,他们直到半下午才走出了西餐厅!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