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寂寞女人心>——在寒夜里逝去的女人(九)  

2014-10-30 11:00: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中数、理、化奥赛在这个春天即将进行,好多理科学的不错的学生都在摩拳擦掌准备跃跃欲试检测一下自己的实力,由于刘建的辅导站能为这些小选手提供一对一探讨问题的平台,所以在奥赛前的这一段日子里来辅导站的学生明显增多了。学生们从辅导作业向探讨知识奥秘的方向发展,不少题目非常具有挑战性,有些初中的奥数题目就连这个硕士研究生也要费些周折才能弄清楚,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学生为和刘建探讨一个有争议的题目有时候要到晚上11点多才会结束研究,刘建经常还要带着问题到第二天继续查阅资料找出问题的最佳答案,然后详细地给学生把这个方面的知识点进行一个很好的梳理。刘建每天都忙的不亦乐乎,赵小荣每晚回家的时间也明显推迟了,尽管刘建要赵小荣晚上10点就按时下班回家,但赵小荣看刘建辛苦地埋头和学生们演算、解析那些深奥的数学题而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她就主动留下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陪学生的家长聊聊天什么的—因为留下来和刘建探讨问题的学生回家晚了,家长会过来接孩子的。
     这一天,初三的一个男生和刘建因为一道很复杂的奥数题一直到11点20分才算争议出了一个圆满的答案。送走了家长和学生。刘建一定要送赵小荣回家,尽管辅导站离她的家并不算远,走路也就10来分钟的时间;但毕竟一个女人深更半夜走路还是会提心吊胆的。他们走出辅导站,天上的星星眨着明亮的眼睛,寂静的马路上偶然会看到一两个男人在行走,不知他们是和刘建一样工作到深夜的人呢,还是赌鬼、酒鬼或者色鬼!马路中央时不时驶过一辆小车,那刺眼的灯光照的马路上一片雪白。刘建和赵小荣在马路丫子上肩并肩地边走边聊辅导站里的一些事情,刘建说:
"这奥赛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照这一段的状况发展下去我们辅导站的生源就会大大增加,这个月的效益是我们办学以来最好的,我准备给化学和物理老师都发点奖金,赵姐你这一段最辛苦,一定要放双倍的工资了!"
"我那点辛苦算什么,给我发点奖金就满足了,不用什么双不双倍的工资,主要是你自己辛苦了,你需要开创自己事业并且有太多的事等你去做呢!”
“赵姐你最理解我,也最关心我,今生今世认识你是我最大的荣幸。”
“可不要这么说,我们能在一起合作做点事是难得的缘分,希望我们的辅导班能够扩大规模,为你以后的事业奠定基础。”
“赵姐,你总是站在我的角度考虑问题,我能感觉得到,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够越办越好。”
     两个人越说越亲切,春天的气息在这四月天最浓,路旁花池里海棠花儿的清香随风飘来,嗅到这种醉人的花香两个人不由的放慢了脚步。刘建不由自主地把手搭在赵小荣的腰间,她把刘建的手拿开说:
“这样不好,让人看见了会有麻烦。”
“这么晚了,还有谁会看到呢?”
“不怕人看到也不好,毕竟我们是一种很纯洁的合作关系,如果我们太接近了就说不清了,对我们将来在一起长久的共事不好,你还没有成家,我也有自己的家庭。”
  “还是赵姐想的周到,我其实是情不自禁这样的,我听你的,我们永远是好朋友,好合作伙伴。”
“这就对了”
    两个人加快了脚步向赵小荣的家的宿舍走去。到了小荣家院子的大门口,宿舍的铁艺门已经关的紧紧的上并上了锁(宿舍规定每晚在11点钟关大门).传达室里黑漆漆的,看门人已经熄灯睡了觉。赵小荣说:
“半夜三更的不好惊动人家给开门了,我自己爬过去算了,就是离地面的这一格最高,我需要你来帮我一把,上面的横杆距离短我就好爬了。”
“赵姐你能行吗,要注意安全呀!”
“没关系,你扶我一把上去就行了。”
    刘建于是托着她的腰往上扶了一把送她上了第一道横梁,然后赵小荣顺着几道横梁慢慢翻越过了铁门,当她稳稳地下到铁门里的地面上时向刘建挥挥手手说:
“快回吧,望着刘建转身离去,赵小荣才礼貌地向自家的五楼走去。”
     这是一个没有月亮的晚上,星星格外明亮。路灯无精打采地像瞌睡人的眼;但在这朦胧的夜色中,有一双眼睛睁的雪亮,他看到了星光下发生在大门口的一幕,让他的内心掀起了惊涛骇浪,他认为那是不能容忍的丑恶的一幕,这也让赵小荣招受了一场暴风骤雨般的打击!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