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等你在黄昏里》 《五》  

2015-12-08 22:35:22|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好 助 手
        在没想到的时间和地点邂逅老同学让李君和王小梅两人都很兴奋,几句闲聊勾起了他们对往事的回忆。儿时的记忆最难忘,恰同学少年,天真烂漫、纯洁无暇,无忧无虑的那些岁月里,他们是同村同班里的发小;而且他是班里的少年才子,她是班里的风流才女。乡间的那条小路上,他们曾经在启明星下一起跑步晨练,你追我赶和即将升起的太阳赛跑;夕阳西下时他们曾经在自己家碧绿的稻田里拔草,两家的稻田隔垄相望,晚霞伴着他们一起送走黄昏;似火的骄阳下他们曾经帮父母在黄灿灿的麦田里劳作,收工后那条乡间的小路上经常能听到他们的欢声笑语;放学后他们背着箩筐去打猪草,村头的那条小河边是他们最喜欢逗留的地方,清澈的河水倒影着他们充满稚气的笑脸。相隔20载,忆往昔让人倍感温馨浪漫。虽然村前的那片枣树林早已不见的踪影但那知了清脆的鸣叫声还回荡在耳畔。自从邂逅了老同学忙里偷闲的李君总喜欢眯缝着眼睛坐在那里想心事,儿时的那些生活的片段不时会浮现在自己的眼前。
        过了一天,王小梅又来了,她来超市里买东西,也想顺便和老同学聊聊。当李君再次看到王小梅的出现时笑盈盈说:“欢迎、欢迎,这两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好多的趣事,大概已经老了,喜欢回忆往事了。”
      “我也一样,前天回家后我也想起了好多咱们上学时候的事情,我记得,上初一时,咱们班有一句顺口溜:“李君、王小梅,每次考试100分,年年都当三好生。”想想咱们那会也挺自豪的,当年我们都是班里的好学生;但上初三时我的数学成绩就不太好了,而你却后劲十足,成绩越来越好。你考上了区重点高中,我们却只好上了公社的普通高中。你不知道我当时有多苦恼,觉得自己完了,上大学没指望了。确实是那样,当年在我们那个高中班里每次考试我的成绩都排在前面,但那个年代的大学升学率只有2%,我们那个班就有一个同学考上了大学,剩下的一个班的学生都和大学无缘了,只能回当农民!”王小梅感叹道。
       ”考上大学又怎么呀,我不也是照样下岗自谋生路吗!生活的好才是最终目的,这和考不考大学没有必然的联系,我看你生活的就不错么,两个孩子培养又那么好,多有成就感呀!“李君感叹道。
       ”你的基因那么好,你家孩子也一定错不了,老子英雄儿好汉么!“王小梅回道。
        ”哎,“一声叹息,引出了李君的诸多心事,这个平日里不爱聊家长里短的男子汉,今天也说出了隐藏在内心的烦心事——跟了前妻的大女儿受到母亲偏执性格的影响,学习成绩一直不理想,在一所普通高中就读;住在家里的继女就更没法提了,不爱学习‘自私、任性、霸道还免不了悄悄拿家里的钱乱花,他一看见她就来气:唯一让他满意的小女儿学习还不错,但他现在很担心会被她母亲那无原则地溺爱惯坏了,所以他有时间就和小女儿交流给她一些必要教育和引导。现在小女儿成了李君唯一的希望,平常没有多少的时间和孩子在一起,这让他对女儿的心理能否健康地成长存有几分顾虑!
       从李君的叹息声里,敏感而机敏的王小梅读出了这个男人对生活的无奈和困惑。他一直是自己心中崇拜的偶像,那强者的光环一直照耀在他的头上;但今天走近他才发现人世界没有真正幸福的人。王小梅想自己何尝不是一样也有缺憾呢,虽然在别人的眼里,自己的丈夫是有技术、收入不错的乡村医生;自己的两个孩子也很优秀,一个在南方读大学,一个考入了省城的重点高中。但多少年来盘踞在自己心中的苦恼没法向人袒露——丈夫和自己理想中的爱人相距甚远,他应该是一位英俊潇洒的男人;但他却是其貌不扬、身材矮小。当年在中学代课的丈夫就是因为身高不合格才没能够转正成为正式教师。后来他回村跟人学医,并经过自学考取了医师资格证,开办了自己的门诊部。她是丈夫心中的女神,结婚前对她穷追不舍,终究还是得到了这只花。他之所以能够抱得美人归也是沾光于他那当村支书的的老父亲。在婚姻的天平上往往是多个砝码相叠加才能保持平衡的。
      李君邀请王小梅来自己的超市里搞管理,王小梅虽然心里没底但她还是来了。她可不是白给的女人一来她看李君确实需要她,因为李君每天都很忙需要一个得力助手;二来自己这个陪读母亲太闲了,母女两的饭菜对她来说就不是回事;再者她相信李君不会亏待她,她更想在老同学面前展示一下自己的能力。这个女人不含糊,来超市不久入门上手了。被解放了的李君可以腾出时间坐着喝茶享受生活了。她的到来让李君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再没有出现以前一个人管理时顾了东顾不了西的那样纠结状况了。她俨然成立李君的红管家!李君感到非常愉快。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