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等你在黄昏里》 《四》  

2015-12-08 22:06:36|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邂  逅
           这年入冬后,阴天唱了主角,太阳几乎没有朗照过。天空每天都笼罩在一片阴霾里,偶然有一天太阳探出头来也像隔着毛玻璃照下来的。这一段李君的心情仿佛和这天气一般阴郁,赵丽芳看不到他脸上有一丝丝的笑意,她知道是自己不好,自己一个月的事假一到就回单位上班了。她不能丢下两个女儿的正常生活不顾,也不能离开这份来之不易的好工作。但在超市需要自己的时候没能够和丈夫一起经营,让丈夫一个人操心受累,他回家来没有好心情也在情理之中。赵丽芳自己心里也很过意不去,她就想着法给他做他最爱吃的饭菜,小心翼翼地看着他的脸色行事。她一心想弥补没能满足他要求的亏欠,她还想到了给他推荐一个好帮手,就对他说:
       "我的一个好朋友她原来在超市工作,很有经验,人也靠得住 ,我知道她现在家休息,要不我叫她来咱超市帮忙怎么呀!"李君低沉着声音说:
       ”不用你操心了,我自己会考虑的,把你家宝贝女儿管好就行啦。“她知道他的话是带有情绪的,但自己有什么好说的呢,那任性的女儿从小就这样,因为父母离异在她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了抹不去的阴影,这孩子变得有些乖张。妈妈对她疼爱,继父对她不情不愿的放纵,这一切都让她变的有些冷漠和傲慢无礼。也让继父对她敬而远之,有时甚至不想多看她一眼,不想多和她说一句话!
       阴沉了半个多月的时间,老天爷做足了准备,这天终于降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 。那鹅毛般的雪花斜斜地往下飘,那润润的雪片在天空中飞舞着,翻滚着、跳跃着、飘扬着、兴奋地、激动地、疯狂地拥抱着空气中的尘埃一起滚落到了树梢、屋顶和地面上。世界变的洁白无垠,纯洁美丽。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李君愣愣地站在自家超市的门口任雪花飘落在自己的头上和身上。他不时地向北张望着,那是配货车来的方向,他真担心这大雪天会影响了配送车给他送货。昨天下班前他就给总公司打了电话,让他们一早就给这里补一些货,店里的粮油都缺货了。这两天二表哥单位给职工发福利从他这里订了不少的米面油等,一下午的时间店里的米面油好几样货都被拿空了,还有好多人没拿到,店里赶紧把货补上,决不能影响二表哥单位职工过来拿货。他心里暗暗责骂自己,脑子真不够用,原来妹妹在的时候,人家一来联系团购,早早就把团购的货品储备足了,哪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也是自己事情太多顾及不过来就会出现顾此失彼的状况了!雪依然下的很大,超市门前的便道上有行人不断走过,他们身上和头上都披着一层白白的雪花。这时有一个打着花伞的女人不紧不慢来到超市门口,她站在门口有些犹豫是不是要进去,她问站在门口的李君道:
       “师傅你是这里的吧,不知这超市里卖不卖小电气呢?”
       “你想买什么呢?李君问。
      ”我想买一个小电暖气,这天下了大雪,家里有些冷,想买个小电暖气加加温。“女人说道。
       ”进去吧,里面有好几款呢,你可以挑一款。顺便进去暖和暖和。“李君很热情地对那女人说。
       ”好吧,我进去看看,我刚出来,倒是还没感到冷呢!“女人说完就走进了超市。不一会她就手里拎着一个纸箱子出来了。这时李君还站在门口等车,见女人这麽快就拎着暖气出来,心里对她顿时生出一种好感来,你的效率真高呀,一看就是个利索人!
      ”小东西,包装的好好的,相信不会有什么问题吧,我家就住在附近,如果不合适话我再来找你们换,你们不会不承认了吧。“女人问李君。      
        "当然不会了,我们的商品是包退包换的,你就放心用吧,有什么问题你就拿过来找我好了,我就是超市的负责人。"  ”李君很认真地说:
        "好的,好的,女人边说边抬起头打量着眼前的这位负责人,忽然她惊奇地喊出声来:
        “哎,你是不是叫李君呢?”李君也瞪大眼睛望着眼前这个能喊出自己名字的陌生人,他奇怪地问道: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呢?"
        "真是贵人多忘事呀,老同学,我是你的同学王小梅呀!“
        李君仔细地打量眼前这位一手拎着暖气一手打着花伞的女士,只见她中等的身材,一件玫红的羽绒服包裹着那玲珑腰身。往脸上看那白皙的鹅蛋脸型年轻而富有弹性,柳叶眉、丹凤眼,不算高但小巧的鼻子下一张樱桃小口。李君想起来了,这是小学和初中都和自己在一个班念书的王小梅呀,虽然有20年没见面了,但她那张漂亮的脸蛋让人印象很深,何况他们从小在一个村里长大,又在一个班上的小学和初中,只是上高中的时候李君考到了区上的重点高中,而小梅他们是在公社的高中班上的。李君拍着脑袋说到:
      仔细一看我就想起来了,20多年没见了,你还是那么年轻漂亮,我不敢认你是因为没想到会在这里碰上你,你怎么会在这里呢?“两人正说话间,一辆超市的派货车驶来停到了超市的门口,李君说,咱俩有时间慢慢聊,我要点货了,你明天过来,我给你把暖气的差价退了,按进货价给你。”王小梅看李君要忙着卸货就说道:
       “你忙你的,我先走了,有时间咱再细聊。”
          第二天王小梅又来了,她来店里不是来退钱的而是回家发现暖气的一根石英管不太亮过来问问是不是有问题呢。李君吩咐店员给重新拿一台调试好,他请王小梅到旁边自己的办公室里小坐。20多年不见的老同学见了面总是有太多的话要说,王小梅跟着这位身材高大的老同学走进了和超市相连着的一个小房间。这个房间不大但是朝阳的,光线很好。尤其是昨天刚刚下过一场大雪,雪过天晴,这是个无比晴朗的好天气,透过玻璃窗看到蔚蓝蔚蓝的天空中朵朵白云在漂浮移动,明艳的阳光照在雪地上发出耀眼的光芒,小办公室里暖洋洋的。王小梅坐在那张双人沙发上,李君则坐在沙发对面办公桌前的椅子上。他给王小梅用一次性纸杯倒了一杯茶水,自己则用一只看上去有些陈旧的保温杯也倒上一杯。王小梅环顾四周看到这是一间陈设非常的简单的小办公室。除了沙发、办公桌椅之外就是一台饮水机,光秃秃的窗台上是一摞裹在塑料纸里的一次性杯子。李君看王小梅仔细打量自己的办公室,不好意思地说:
        “看我这陋室太简单了吧,就是个休息的地方,每天我忙的也顾不上进来,一般我都呆在前面的店里,就是中午不回家的时候进来在沙发上躺一躺休息一会。说说你吧,怎么会在这里遇见你呢,你住在哪里呢?“
         ”我就住在隔壁的那栋楼上,一下楼出了院子就是你们超市。“
         “你住这儿多长时间了,我怎么就没见到过你呢?”李君奇怪地问。
         ”我上星期才来这里住,9月份开学,女儿考上了这里的高中,我是来陪读的家长。我在这里租赁了一套小楼房,那里面的暖气不好,白天还凑副,一到晚上女儿写作业时就有些冻手,所以我就给她买个小电暖气,我昨天晚上回去给她打开电暖气发现有一个石英管好像不太亮,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发热,我就拿过来问问,反正就一步地还!“
         ”你女儿上哪所中学呢,是十中吗?一定学习很好了。那可是省重点中学呀,肯定像你了,记的你小时候学习就很好的!“李君笑嘻嘻地夸奖着老同学。
         ”我那有你的学习好呢,你是百里挑一的好学生,咱们那个班就你考上了区重点高中,也就你考上了大学,我的文科学的还可以,但理科成绩不够理想,咱们那个年代是不分文理的,所以没能考出来,在家里务农成了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不过我家孩子她爸的学习倒是不错,人家爱学习专研了不少医学书籍,硬是从一个门外汉经过一段时间的进修取得了医师资格证,在村里开门诊部。“王小梅自信地介绍着自己老公的成长。
      ”我知道你家老公,他爸是当年咱们村的村支书,你家老公好像在公社里当了代课教师了吧?现在不当老师了又当起医生来了,也是个能人呀!“
      ”能人倒是算不上,他当时第一批代课教师转正时考试成绩挺好的,只因为他身高不够标准没能够转成正式老师,他一气之下就离开了学校,他回到村里干了一段时间会计。他看咱们村里的两个赤脚医生都年级大了,眼看就要青黄不接了,村民看病都快没地去了,他就跟上他们学习了一段时间,反正那会有他爸的面子了,他们也教他。而且他自己开始自学专研医学书籍后来又参加了乡村医生培训班并取得了医师资格证,后来就开了门诊部。现在村里也有两家门诊部,都挺忙的。平常我在家时,就帮他买药搞服务。眼下女儿考上了这所全省招生的省重点高中,这也是一个人改变命运的关键时候,我就扔下门诊部的事不管了,陪着女儿到这里来了,我也过过城市人的生活。门诊部有他护校刚毕业的侄女帮忙我也放心。“王小梅继续着自我介绍。李君疑惑地问道:
      ”你就一个女儿吗,记的你结婚挺早的,高中一毕业你就结婚了。“
      ”是的,我公公当时是咱们村的村支书,他让人来提亲,我不愿意,我嫌他儿子个子低,但我父母都想巴结人家就一口答应了,他家催促的紧,我就那样稀里糊涂闪电般地嫁给了他。“唉人就这样瞎过呗,一晃都40出头的人了,儿子现在江苏上大学呢,等女儿考上大学我就放心了。”听完王小梅的介绍,李君对她肃然起敬,这个老同学日子过得不错呀,是个精明能干的女人,虽然对老公不太喜欢,但并不影响她把日子过好,是个有能力的女人。 
     李经理,一个营业员走进来说:“你表哥单位有两个人来了说要拿一些办公用的东西,您要不要去接待一下。”
   “  好吧,我去招呼一下,小梅你在这儿等我一下,我一会儿就过来”他招呼小梅说。
       王小梅说不用了,我们改天再聊,你忙你的,我也要回家给女儿做饭去了,于是她就跟着他一起出了超市,她拎着电暖气回家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