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一场美丽的大雪,完美了一个季节  

2015-02-26 22:24: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雪的冬天是虚无、荒漠的冬天;没有大雪的冬天是干涩而缺少趣味的冬天。北方的冬天如果不曾下一场鹅毛大雪那是这个季节的遗憾,人们总是不甘心放走一个无雪的残缺冬季!

    刚刚离去的这个冬天差一点无雪,更准确地说是差一点缺了一场苍茫的大雪。因为在这个晚冬里人们曾经盼来过两场零星小雪;但那两场雪着实是太小了,几乎是落地就化掉了,人们还没有来得及好好欣赏那晶莹的六瓣花,她就轻轻地对我一笑,你就不见了。我哪里去寻找,寻找你的笑......

    我们在寻找,寻找一场能给北方的干旱的土地和污浊的空气带来滋养和洗礼的大雪。老天总算没有辜负人们的期盼,在春节这一天晚上,在辞旧迎新、年末岁尾、季节更替的时候,也就是大年初一的晚上终于纷纷扬扬地降下了一场大雪。

    这个晚上我们一家回到了小镇上和公婆一起过年,因为床上睡不下,那晚我就睡在宽大的飘窗上。飘窗离窗外的距离毕竟比床上近了一步,透过窗帘的遮挡我还是能清晰地嗅到外面飘雪的,凉丝丝、清爽爽的、湿润润的空气!那直冲鼻息的令人舒适的新鲜空气让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和感激,我在入睡前一再告诉自己明天一定要早早起床到雪地里看看走走,那个晚上我伴着无声的落雪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大年初二一早我就起床了,我迫不及待地从家里出来。这个落雪的清晨大多数小镇的居民在熬夜看完春节晚会后还在酣睡,小镇的街道静悄悄的,只有几位勤快的中年人在打扫自家门前的积雪。雪下了有3-4厘米厚,我穿过街头巷尾,来到田间地头,在这个静寂的早晨,在这个白茫茫的雪后,我抓紧时间拍下了雪后的小镇和田野这是冬姑娘送给人间的一个美丽回眸,在她即将离去的时候她给人们奉献了冬的娇颜!

    我一个人漫步在雪后的街道上看着树枝上沉甸甸的积雪,想起了《雪绒花》这首歌里唱到的—雪绒花每天清晨迎接我,你洁白 ,又鲜艳 ,看见你我多快乐 ,我愿你永远开放 ,可爱的雪绒花 请为我故乡永远吐露芬芳......

    这场大雪就像美丽的冬姑娘给大地留下的一个湿漉漉的香吻,这个吻让世界变得晶莹、剔透!我站在田边眺望不远处的山峦迷蒙而模糊,眼前的田野银装素裹充满了迷幻!

    当我返回小镇时,小巷里的积雪开始融化,从小楼打开的窗户里飘出了炸年糕的香味......

    多么令人难忘的一个早晨呢,这是一个美丽而芬芳的早晨、这也是冬天的最末春天的第一个早晨!都是因为有了大雪你的光顾让这个即将过去的冬天变的令人回味!是呀,是这场美丽的大雪,完美了这个冬节!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