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无情的情人《二》  

2016-08-10 08:45:41|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盛夏时节天白天特别长,下午6点多钟骄阳还高高地挂在天上,下班的人们虽不像上班那么脚步匆匆,但马路上显得更加拥堵了。车辆在缓慢地爬行,步行或骑自行车的人反而占了优势灵活穿行于车与车之间的空隙中。小雅急匆匆骑上自行车往饭店赶,她要提前到约好的饭店门口等丁局长。她从来都不是一个做事拖拉的人,不管和谁相约,她都不会让人家等自己,一贯守时的她比约定时间提前20多分钟就到了饭店门口。
         东泰花园酒店生意还真不错,这里也算是附近有些名气的酒店了。这里的海鲜味道不错,那些有头脸的人经常被请到这里来吃海鲜。小雅站在门口不远的地方向着丁磊来的方向张望。只见一波一波的男食客西服革履踱着方步子腆着大肚子大摇大摆的姿势,女食客则是蛮腰晃动裙摆乱颤地夹杂在男人们中间走向餐厅的旋转门。等了一阵小雅还看不到丁磊的人影,她看了看腕子上的手表已经快7点钟了。于是她怀疑丁磊是不是以为开玩笑没当真呢,他会不会不过来了呢!他们单位离这里只有几分钟的路程,要来他也该到了。小雅掏出手机准备给他拨个电话问一声,拨号前她下意识地朝他来的方向望去,正好看到丁磊迈着大步子向她走来。
        小雅笑盈盈地迎上去,他不好意思地说道: “对不起,我刚要走的时候来了一个朋友,非要拉我一起去吃饭,好不容易才把他打发走,让你久等了吧!”
          小雅说:“没关系,我理解,做领导的都一样忙,应酬多,身不由己,你今天能来我很高兴。我们进去吧!“
          走进玻璃旋转门,两位漂亮的迎宾小姐迎上来,这里的环境非常考究,白色大理石铺地,自然的大理石花纹有一种生动的魅力,大厅里隔一段都摆着一个大漆的描金小酒柜,酒柜上摆着漂亮的青花瓷瓶,酒柜的上方墙壁上悬挂着的是油画或者抽象画。宽大的餐桌上铺着乳白的台布,亮晶晶的玻璃高脚杯和茶杯摆放在餐桌的中央。这个时间大厅里围坐在大小餐桌边的食客们都开始推杯换盏起来。瓷白的大盘子里放着油亮亮的海鲜或者鲜亮的菜品,好些人手上戴着一次性的塑料手套在吃着红红的龙虾,看着大厅里热闹的场面,小雅觉得在这里不便于和领导安静地说话。
         小雅对服务生说: “麻烦给我们找个小包间吧,大厅有些乱!”服务生领着他们上了二楼。
         这是一间不大但环境很优雅的小包间,小雅请丁磊点菜。点完菜小雅把自己女儿的情况详细地给丁磊讲了一遍,小雅的女儿在一所不错的小学上学,今年小升初,在班里的学习成绩一直很不错。不过小学的学习内容简单,要想将学生明显的拉开档次也是不太容易的事。小雅说按女儿的学习成绩,至少也应该上个对口的二类重点,如果上不了二类重点,那对孩子以后上高中影响就大了。小雅把自己的想法和丁磊说了,让丁磊想办法和小学的校长沟通一下,尽量让女儿上了二类重点。丁磊道:你可知道现在的小学领导有多牛多牛吗!不过我会尽量努力的。
         “等我家女儿进了理想的学校我一定好好感谢丁局。”小雅补上一句!
         这顿饭连包间费花掉了小雅400多元,小雅的心里却感到了一丝的宽慰,为了女儿的前途她要努力一把,不然心里过不去,这也是中国家长的普遍的心理。大家的认识都是,人家都找关系活动自己如果不想办法给孩子活动,心里总是没着没落地难受,小雅仿佛抓到了一颗救命的稻草,心里总算有了些许的安心!
          从6月中旬小升初考完试到8月底拿到录取通知书,这些孩子的家长们都备受煎熬。录取通知书终于下来了, 小雅的女儿被录取到了自己感觉应该上的哪所二类重点中学。拿到录取通知书的第一时间她就把喜讯告诉了丁磊,同时小雅又开始为孩子的分班问题操心了,好多家长也都在议论分班的事。小雅首先想到兑现自己的诺言要好好感谢一下丁局长。于是小雅给他打电话,看他在不在办公室,他说下午下班过来吧,现在正忙着呢。那天下午小雅带了五千元去感谢丁局长,他办公室里就丁磊一个人,小雅一进门就先把钱捧给了他。
      丁磊推迟说: “你看你这么见外干什么,我们这么好的关系还来这个,谁的事不管我也不能不管你的事。”
        小雅道:“这五千元你一定要收下,买个手机吧,以后免不了常烦你。我想问一下中学分班的情况,她又把自己女儿的名字和学生号给丁磊留下来让他给过问一下分个好班。丁磊只是不置可否地留下了那个条子。小雅要请丁磊去吃饭,丁磊说已经有人约了他一起去吃饭了,改天再说吧!小雅走出丁磊的办公室时心里仿佛放松了许多,自己也应该是个称职的家长了该做的努力都为孩子做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