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与书相伴的日子  

2016-10-20 10:10: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书相伴的日子淡雅温馨,没有浓墨重彩和艳丽芬芳,却如幽兰般发出幽幽的清香。缓缓地打开书页,字里行间出现了一个博学的精灵,他会给你讲好多故事。跟着古老的故事你会穿越几个世纪回到那些远古的年代,去观赏那些年代形形色色的人和事;跟着遥远的故事你会飞越高山和大洋去到那些神秘的国度,去看那些地方的人是怎样劳作生活的。他仿佛是一个魔术师在你面前展开了未知世界的一副画卷,让你领略古老的风情和异域的美丽。他还会和你聊生活中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成功的失败的、好人坏人他们又是如何思考怎样做事的!当你累了困了他会安静地躲开不会喋喋不休缠着你,就像一位自重自爱的谦谦君子!
         与书相伴的日子很少烦恼,他不会和你产生矛盾,他也不会让你疙疙瘩瘩的心里不舒服。他不会让你生气,更不会让你因为看不惯而郁闷。他只是孜孜不倦启发和引导你,你从他那里得到了取之不尽的知识的养分,壮大了你的精神滋养着你的灵魂!
         书就像一位博学多才的教授传授你很多的知识;书就像一位儒雅的君子既不张狂也不卑琐总能和你和平共处;书就像一位慈祥的老人向你讲述着那些经久的故事;书就像一位贤淑的女子温和而又含蓄呵护着追求知识的孩子们。
         与书相伴的日子是安静而平和的,与书相伴的日子是充实而温馨。与书相伴的日子是恬淡而充实。
         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时代。这是一个知识大爆炸信息满天飞的时代;这是一个丰满而快捷便利的时代。在这个现代化的新时代,人们的生活变得节奏快效率高,但这个时代的人们同样变得浮躁而缺少了耐心。是的,现代人能静下心来去看书阅读的已经不多了,取而代之的是快餐式的浏览,比如:微信、短信、网页微博等等。阅读方式的变化,也许是社会进步的一种表现,人们学习的效率提高了不少,各种知识和信息的获取变得短平快起来。但这也让好多人失去了读书的耐心,能够细细品读书籍的人越来越少。书籍是人类进步的台阶,书籍记述了事物发展的来龙去脉和过程。而现代传媒更注重的是事物发展的结果而或略了过程。就像现代人热衷的旅游一样,我们的好多同胞都喜欢去世界各地看看,而中国式旅游的特点就是注重去那里,在那里你究竟了解了什么体会到了什么却不是太注重太注重!现代旅游和现代信息一样短平快都属于一种快餐模式。而阅读却是注重体会和品味整个过程一种传统餐!
       与书相伴的日子虽然不像古人说的那样: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但与书相伴的日子是充实而快乐的!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