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都市豪宅婚礼  

2017-12-15 11:58: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了知天命之年的我变得爱观察周围的事物了,好多事情都想知道个所以然。这不上周参加邻居孩子的婚礼就又琢磨出一些道理来。新婚庆典都是热热闹闹大同小异的,亲朋好友过来捧捧场吃顿喜饭然后散去,你家我家他家大家的婚礼各有千秋但又是大同小异的。以前参加完一场婚礼就如飘过的云烟一般没有多少回味的东西!
       上周邻居家的那场婚礼却有些难忘。首先婚房所在的地方比较特别,它在万达公馆的一套高档建筑里。这是一套280平米的四室四卫,两厅,一厨的精装修豪宅。地面是乳白和咖色相间的大理石拼图,爽朗而明快,光滑而透亮。地面因蜡封而不沾灰尘。墙面除去部分需要突出重点的地方贴了壁纸,其它白色的墙壁都经过蜡封不易挂脏。闪光的地面,雅致的墙壁,欧式的吊顶和豪华的水晶吊灯的完美组合给人以金碧辉煌的感觉。客厅中式风格的红木家具配上咖色的真皮沙发大气稳重;餐厅里乳白色的欧式餐桌和高背靠椅经典亮丽;厨房白色的简欧地柜和吊柜配以地中海式的瓷砖温馨浪漫,整个家的装修是中西合璧的完美结合!
        来参加婚礼的人形形色色,有头有脸的领导干部,事业有成的个体老板,还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走进王工的豪宅的客人,都会眼前发亮,都会感叹是自己见过的第一豪宅了。诚然来宾中的有些人比王工更有钱,但像王工这样敢于大大方方进住豪宅还敢示人却是第一家。领导干部即使住了豪宅也是偷偷摸摸不敢张扬,他们的钱来的不一定可以见光。有些公司的老板也能买得起豪宅,但像万达公馆这样能把龙潭公园作为自家的后花园的豪宅却需要每月支付每平米4元的物业费呢!他们会发出买得起养不起的感叹来,毕竟我们城市现在的买卖不好做,持续稳定的高收入才能买得起并养得起这样的豪宅呢!
         王工的旧宅和我家是邻居,在我们那个普通的高层住宅小区里还有他家的5套楼房,朋友们开玩笑说王工是狡兔多窟!这个婚礼王工办了50多桌,没有像好多领导干部那种畏畏缩缩今天三桌,明天五桌,扭扭捏捏来打掩护!王工不需要那样做,因为他离开了原来所在的公家的设计院自己出来搞设计,他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能力取得的,所以他住豪宅办多桌酒席也不会受到限制!
         王工是个很聪明又接地气的人,在他身上看不出一点不可一世的高傲的样子,他还是一个典型的好邻居的形象。他对人真诚热情很有主见,邻居们都喜欢和他交流。不管在技术上生活中仿佛没有他不懂的,没有能够难住他的问题。他做事谦卑低调但很会讲究方法,他很会择偶,培养孩子,更是一个难得的孝子。他漂亮贤惠的妻子不但是学生时代的学霸而且对知识孜孜以求,他儿子聪明上进,就连他80多岁的老母亲也很受人尊敬。家里有那么能干的儿子,但他家的老太太朴实谦和一副邻家老太太的模样,真是母慈子孝呀!
         王工家儿子的婚礼安排的有条不紊,前半个月就召集帮忙的人过来开会,总管大致给大家安排任务,谁负责接亲,谁负责收拾家、谁负责前一天晚上包饺子,谁负责接待娘家人,谁负责给新郎新娘铺被子做新人吃的饺子(全人)!新人床上要用枣,花生、桂圆、莲子摆成“早生贵子”四个字。家里的喜字要双双对对,所有玻璃上都要贴上喜字,客厅的一圈吊顶上还挂上了红灯笼。接待娘家的糕点水果摆成很好看的造型。林林总总整个婚礼安排的有条不紊的。透过一场豪宅婚礼看出了一个豪宅主人的成功特质。愿我们也努力培养自己和自己的子孙具备这些素质!将来有望成为豪宅的主人哈!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