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天凉好个冬  

2018-01-16 12:00: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天的寒冷和萧瑟让人无法喜欢。风烛残年的老人走进了人生的冬季,在人生的冬季里遭遇季节上的冬季,老人的冬天变得难熬起来。一月份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今天是一月十五号也就是三九的第五天。跋涉在最寒冷日子里的老人和小孩让各大医院都人满为患了!
         冬天的诸多不好能罗列出一大筐来,但比起过去我们现在人的冬天要好过的多了。尽管屋外北风呼啸、寒气逼人但屋子里家家户户都是暖融融的,再不用生火到灰渣解放了劳动力提高了人们生活品味,还有好多候鸟家庭飞到三亚去过冬!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现在我国的政策越来越有利于人民群众,我们有幸赶上了好时代冬天不再那么令人反感惧怕了!
         冬天的寒冷干燥让人们容易患伤风感冒更容易上火。天寒地冻的人们不愿意多参加户外活动,运动量减少了,人的血液循环不好了抵抗能力就变弱了。冬天穿着厚厚的冬装而且喜欢靠近暖气等散热装置,而且能吃到的含维C的新鲜水果蔬菜也相对少了,那么邪火就容易乘势上攻!这不上周我就经历了感冒上火牙龈肿痛的折磨,一贯不喜欢吃药的我,遇上这难缠的牙痛也得乖乖地买回一堆药按时服用,平日里惯用的刮、拔、按或者食疗食补统统不管用了。要不怎么说来:“牙疼不是病 疼起来真要命”。这两天牙疼让我有了新的体会和新的感想——生病的人很可怜很无奈,人老了为什么就离不开药呢!平日了看到86岁的婆婆桌上总摆着一堆的药,每天都要喝好几种,我常想喝那么多药干嘛呢,是不是太虚了呢!我也常听老人们说人老了就要靠药养了!我从来不相信这种说法,可是这次牙疼却彻底颠覆了我一般不吃药的传统。那火辣辣的疼呀让我心烦意乱、坐立不安、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干什么都干不到心上,而且丢三落四的。躺在床上也是抓耳挠腮无所适从我真正体会到了病人的无助!
         人这一生谁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患什么病,但一切要早做预防,等病形成了再要去除的时候就像抽丝一样一点点才能去除。花钱不说,身体的病痛让人倍受折磨。说道生病想起了我的一个好朋友,她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生活过得不太如意,但她从来不喜欢提起那些烦心的事,仿佛什么都能看得开什么都不在乎似的。其实不然,我感觉她是有意回避,从她的患病可以证明这一点,因为前段时间她被确诊患上了乳腺癌,三个疗程的化疗下来把她折磨的死去活来,满嘴起泡,嗓子疼的咽水都困难,那种苦痛很难形容!她虽然没有谈起她为什么会生这个病但我感觉与她的性格特点有着割裂不开的关系!人需要找到一种心理上的平衡,饮食上的微碱度,才好抵御病魔的侵袭!内心的困扰和不能释怀最容易让人郁闷成疾,人们说:能说出来的苦衷就能化解,否则会郁结成顽疾的!在我们的老年人生到来之前就要勤于总结善于学习保持我们身心的健康才会有属于我们的幸福老年!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