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ingqingcao-gh 的博客

 
 
 

日志

 
 

不言放弃  

2018-05-03 18:36: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老宅的大院子里开辟了果园和菜园以后,我就开始收集多种植物种植的技术,也开始了寻找和订购树苗和种子。这不,今年3月份我在淘宝网上邮购了两颗樱桃小树苗,拆开包装看到的是两颗一尺多长的干树苗,树根部带着一丁点的土,看不出一点生命的迹象!不过我还是按照商家的说明很认真地将两颗干树苗栽种到两个树坑里,并且浇上水盖上了地膜,然后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从3月20号到4月20号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时不时去观察它们但始终看不到一点生命的迹象,但我坚持做浇水保湿的工作,终于有一天发现在一颗干树苗的底部靠近土的地方长出两片小叶子,过了几天在另一颗小干树苗同样的位置也长出了两片小叶子,这四片小叶子传递出了一个信息,两颗小树苗活着,是的,它们活过来了!真不容易呀,一个多月了才看到了一点生命的迹象。如果不是耐心的等待,也许这两颗一直没有动静的干树苗早就被扔掉换上别的树苗了。看到了吧,耐心很重要,弱小的生命来至于不间断的呵护!
            同样是在3月20号左右,也就在买两颗樱桃树苗的同时我还网购了50粒葫芦籽,我想在我的花果园里种一些葫芦,等到葫芦挂满院子的时候我就给老宅起个有趣的名字叫“葫芦山庄”那风景一定是很吸引人的。我对葫芦山庄的憧憬迫使我很快按照说明泡种子、萌芽、育苗,每一步都做的很用心很仔细,然后把出了芽的种子埋到育苗盆里浇水保湿。但前后一个月过去了,花盆里始终一片寂静没有一点动静,我心里暗暗叫苦一定是全军覆没了,看来是一颗也长出出来了。但我没有放弃始终如一侍弄着这只看上去空空如也的花盆。有一天空花盆里终于有了动静,我看到有一个小小的绿脑袋从花盆的泥土里探出了头,紧接着花盆里出现了第二颗第三颗......绿脑袋,我数了数一共有10颗小苗破土而出。顶破泥土的小苗生长迅速,很快就长到一掌长了,只是看上去很单薄,仿佛豆芽一般细细瘦瘦的,我不知道它们将来会不会发育的很粗壮能不能结出葫芦来,但眼下是看到了希望!
           从上面一树、一种的缓慢的发芽成长看到,生命的复苏和萌动是多么的艰难呀!我们对幼小的生命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决不可急躁,如果对它们失去希望和信心就会把它们扼杀在摇篮里。这也许就是“只问耕耘不问收获”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吧!对生命的最好呵护就是不言放弃,我们始终要相信只要付出了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为将来的生活努力吧绝不能懈怠,只要行走在希望之中才是最幸福的!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